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纪要2018年第(21)次
发布时间:12-17-18

2018年第(21)次

时  间:2018年12月11日13:40

地  点:同济大厦A楼2228会议室       

主持人:李垣

记录人:陆薇

出席:李垣、金福安、陈松、陶建兰、施骞、阮青松、谢恩

请假:程名望(台湾开会)

列席:赵海燕、孙丽华

会议事项:

一、关于人事、行政工作

会议听取了谢恩同志关于2018年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及续聘工作开展时间安排、2018年度考核工作安排、4+1+X基本工作量要求的实施指导意见、教学型教授推荐排序、2019年装修工作安排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决定,2018年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教授会由教授委员会副主任霍佳震主持。

会议强调,2018年工商学科3个系根据4+1+X基本工作量来进行考核,具体考核要求和超额部分奖励参照原先政策执行(会后与陈松老师对接);教师个人考核结果由系务会讨论、决定后,将结果上报人事管理办公室;行政人员应提倡奉献精神,经常做加班费的在考核中不予考虑评优。

会议认为,4+1+X基本工作量要求的实施指导意见依循如下原则:(1)将系作为一个考核单位,按照人均“4+1+X”的产出效率将相关任务要求落实到各系,由各系与教师个人商定工作量;(2)对于学校年薪、学院年薪,与学校长期合同的教师,各系可从与人员总数对应的总量中剥离此类人员应完成的当量,但同时此类人员完成的当量也从系当年完成的总量中剥离;(3)学院向各系下当量时,将考虑当量结构。

会议认为,为进一步做好教师分类发展,凡是申报教学型副高、正高的教师,必须提前签署由教学科研型转为教学型的承诺书;会后,院党委和人事与相关人员做好沟通工作。

会议通报了2019年装修工作安排,包括同济大厦A楼6楼、10楼、11楼、13楼,中法中心A区和C区,衷和楼原UTA办公空间。

会议要求,13楼定位为综合实验平台(教学实验室、图书馆等均纳入统筹考虑),向全院开放。会议认为,6楼回迁方案应考虑新进人员、新成立部门、学生开展活动等实际需求,建议院领导先不到6楼;考虑工作特殊性,财务、人事、党办等部门不适宜安排在大厅办公;系秘书全部进所在系的楼层;实验室、资产等职能剥离院办;加强档案室规范管理,仅档案室管理人员可进出档案室。

会议决定,6楼郭重庆院士办公室在装修前调整到教授办公室,作为临时过渡;在10楼装修中,专门装修1间院士办公室。

二、关于专业学位教育工作

会议听取了施骞同志关于MPACC项目2018年入学奖学金发放、2017级MBA深圳点管理费结算、落实2017-2018学年MBA全面提升绩效奖励、2019年同济-曼海姆EMBA项目改革、明尼苏达MBA项目财务合同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决定,同意MPACC项目2018年入学奖学金发放;同意按照相关合同,支付2017级MBA深圳点管理费结算费用。

会议认为,MBA全面提升不仅包括学费上涨、招生人数增加,还要包括培养质量、课程改革等内容;鉴于2017-2018学年MBA全面提升绩效奖励为先前承诺过的事项,建议考虑给予适当兑现;今后根据部门年度KPI完成情况发放绩效奖励。

会议同意2019年同济-曼海姆EMBA项目选修模块调整、学费与分成保持不变。

会议同意明尼苏达MBA项目财务合同;会议认为,合同签订必须符合项目、财务、学校等有关规定,若涉及双学位项目,还要考虑是否符合外事规定,并按照程序进行审批;会后,考虑明尼苏达项目我方负责人吴菁的年薪问题。

三、各部门2019年KPI考核

会上以MBA等专业学位项目、本硕博教学中心为例,讨论了各部门2019年KPI考核。

会议指出,2019年学院重点工作有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专业学位质量提升方面。

四、关于外事工作

会议听取了陈松同志关于经管学院在德国设立教学点的设想、面向EQUIS认证的海外教授与实践型教授的招聘、全球硕士项目主管招聘、英文博士项目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认为,是否在德国设立教学点需经过多方调研、统筹考虑,形成文字方案后上会讨论。

会议建议,由陈松牵头、阮青松与施骞配合,做好面向EQUIS认证的海外教授与实践型教授的招聘工作;会议认为,目前给外籍人士支付酬金有很多困难、存在非法用工的风险;可考虑引进港澳台兼职教师。

会议决定,校内外公开招聘全球硕士项目主管;英文博士项目的设计由陈守明负责。

五、关于学生工作

会议听取了陶建兰同志关于本科生班主任考核办法修订、2019年迎双新晚会预算、2019年辅导员招聘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建议,学生评价以实际打分来计算,班主任自评、辅导员评价、考核小组领导评价按次序进行打分(2分一档)。

会议通过2019年迎双新晚会预算。

会上对2019年辅导员招聘进行了初审。

六、关于管理科学与工程高峰学科负责人调整问题

会议决定,同意管理科学与工程高峰学科负责人调整为程名望。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