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同忆改革四十载,济世瞩目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12-21-18

12月11日下午,我院本科生二支部举行“同忆改革四十载,济世瞩目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宣讲与主题交流座谈会。我院党委副书记陶建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周永康,以及支部书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申请人近7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入党积极分子舒道同学主持会议。与会成员集中收看了支部自制的三集微党课视频。视频分别呈现了我国经济发展、国际地位提升、家乡发展变迁等内涵,全方位展现青年大学生眼中的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果,激励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同济大学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宣讲团成员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进行理论宣讲,借用朋辈力量来引发青年学子在改革开放话题上的共鸣,激励广大青年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各小组分别就“首届进博会及习近平主席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讲话”、“我国国际地位提升”、“深圳、上海或雄安等地区的发展”、“父辈、祖辈眼中的改革开放”等8个话题,畅谈改革开放相关话题的感想和体会,感悟在新时代形势下的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

活动期间,还进行了改革开放主题书法展演,通过传统而富有底蕴的形式来深化同学对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的体悟,激励在座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

自同济大学红色共度平台成立以来,支部学生积极参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邓小平时代》等经典著作共读活动。会上,同学们系统回顾了经典共读概况,并对优秀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激励大家读经典、学理论、长本领,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陶建兰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指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要讲党性、讲思想素质、讲政治觉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多读书,读经典,尤其是红色经典,坚定不移跟党走,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稿件提供:本科生党总支)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