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举行教工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01-09-19

1月8日上午,我院党委举行教工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总支委员、教工支部委员、党员代表等出席会议。评议会由院党委书记金福安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下属9个在职教工支部书记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特色工作与存在问题等七大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并接受了到会人员的测评。党委委员们分别对自己所联系的党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各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支部书记在系务会中发挥作用等;并就党支部如何保证出席率与活动形式创新、党建工作如何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发挥党员同志在学院发展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金福安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教工支部在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也对此次述职会议能让各教工支部取长补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凝聚广大教职工党员在教学、科研、服务等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给予深厚期望。同时,他还对2019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政治建设方面,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多种形式提醒广大教职工不要触碰意识形态的红线;二是思想建设方面,理论学习与学院各项事业相结合,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注重学习时效,共同做好学院内涵式建设;三是组织建设方面,进一步加强专任教师党员发展工作、工作台账规范化,积极发挥支部书记在系务会中的作用;四是制度建设方面,鼓励各支部制定内部制度以保证专任教师党员参加支部会议的出勤率,支部书记协同系主任一起做好本系的制度制订工作;五是作风建设方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职工以正规途径来表达意见和建议,提醒教师注意言行、关心学生;六是纪律建设方面,提醒教师增加纪律与规矩意识,合法合规地使用科研经费。

(稿件提供:学院党委)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