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9日】【会计系学术研讨会】财务管理的七度思维;预算与预算控制
发布时间:03-08-19

时间:2019年3月9日(周六)14:00-17:00

地点:同济大厦A楼506教室

主题一:财务管理的七度思维

主讲人:金虹,北海绩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CFO

报告人简介: 金虹,北海绩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CFO。中国人民大学会计学学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税务硕士,高级会计师,国际注册内审师。曾任:浙江仁智股份有限公司VP兼CFO,浙江金牛文化产业有限公司VP,浙江金帝房地产集团公司财务经理,浙江汉欣家具工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AFP金光集团华东分公司财务经理等。

讲座摘要: 在新经济时代的背景下,企业财务管理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积极更新和改变财务管理思维对于提升企业财务管理能力,推动企业健康发展,适应时代需求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本次研讨会将从财务管理的“七度思维”的角度出发,深入剖析新时代企业应如何更好的实现财务管理。财务管理的“广度”——抬头看路,在进行财务分析前,对当前宏观形势、国家税收政策和所处行业背景进行广泛了解;“深度”——埋头拉车,则指要对企业行为背后蕴含的商业逻辑展开数据分析,深刻剖析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状况;“高度”——登高望远,在了解企业内外部环境的基础上做财务预算或决策时,要结合企业战略规划,考虑长远目标;“速度”——兵贵神速,要提高对财务环境变化感知的敏感性和响应能力;“进度”——循序渐进,要对财务管理过程进行全程管理,及时完善和改进发现的问题;“气度”——不卑不亢,在瞬息万变的环境和事态中要保持海纳百川的气度,从容应对,宠辱不惊;“温度”——设身处地,要学会换位思考,站在他人角度分析和解决问题,实现有温度的财务管理。

主题二:预算与预算控制

主讲人:赵东升,太古可口可乐 中国财务 总经理

报告人简介: 赵东升,太古可口可乐中国财务总经理。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学士、硕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浙江工商大学客座教授、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江西财经大学客座教授、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上海高顿商学院讲师,高级会计师、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资深会员,CELEMI认证讲师、TTT讲师、企业教练。曾任:上海申美饮料食品有限公司财务及行政总监,浙江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财务及行政总监、温州太古副总经理、杭州紫太包装有限公司董事、浙江太古资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厦门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财务及行政总监,合肥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财务及行政总监,太古饮料内部审计部助理经理,杭州中萃食品有限公司结算员、分公司财务经理、采购部经理、会计部经理,中国节能投资有限公司浙江节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会计、财务主管、子公司董事等。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