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一支部开展民主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03-12-19

3月6日下午,我院本科生一支部在嘉定校区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前,党支部按要求完成了包括组织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个人总结、支部书记与党员谈心谈话、党员之间谈心谈话,梳理了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全体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并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党支部书记周彧老师从支部制度建设、党员发展与教育管理、支部学习活动等方面对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以及她个人的工作进行了述职,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并且并对收集到的关于支部建设的问题和建议分别做出回应,同时提出整改措施。

随后,党员们逐个以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分别从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对过去一年进行了全面深入地总结,明确不足,开展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方向。与会人员对支部工作、支部书记及正式党员开展了民主测评并现场公布测评结果。

根据党员的评定意见,支部书记对于评定“优秀”的党员进行了表扬,同时希望全体党员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不断改进学习、工作方法,勇担当,有作为,加强吃苦精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支部党员也纷纷表示,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让大家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对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起到了督促效果,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稿件提供:学生总支)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