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纪要2019年第(5)次
发布时间:03-29-19

时间:2019年3月26日13:30

地点:同济大厦A楼2228会议室

主持人:李垣

记录人:陆薇

出席:李垣、金福安、陈松、陶建兰、阮青松、施骞、程名望、谢恩

列席:赵海燕

会议事项:

一、讨论通过学科科研工作

会议听取了程名望同志关于QS学科咨询服务沟通、外国语学院申请一流学科经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上海市高峰学科经费卡负责人变更等工作的汇报;会议听取了金福安同志关于学院建设“知识库”项目方案的汇报。

会议决定,商业与管理学科、统计与运筹学科参与QS排名,每个学科分别给予经费支持,从一流学科经费支出;同意外国语学院申请一流学科经费。

会议决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上海市高峰学科经费卡负责人由张小宁变更为程名望。

会议决定,同意学院建设“知识库”项目,此项目与学院实验平台对接(负责人林杰,经办人许洁)。会议强调,一方面是外包技术与服务,并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另一方面学院要加强意识形态方面的把控,明确知识产权与管理归属于学院。

二、讨论通过人事、行政工作

会议听取了谢恩同志关于系主任年薪发放、兼职教授发表高水平论文奖励设想、管理高等研究院经费使用、成立“同济大学国家发展研究中心”、装修改造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决定,按照系主任年薪合同的完成情况发放薪酬。

会议决定,兼职教授以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为第一作者单位且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的,按照学院论文奖励标准并除以作者单位数后发放奖励;同时,鼓励兼职教授多与我院师生加强科研合作。

会议决定,积极与学校协商,尽快下拨管理高等研究院第二笔经费。

会议决定,成立“同济大学国家发展研究中心”,上报学校人事处;具体名称还需要和学校商量。

会议要求分管领导加强上传下达的沟通机制,树立事先报备意识;会议通过衷和楼EE中心预算外装修费用。

会议决定,8楼、9楼大厅前台不作调整;会议建议,去其他兄弟院校调研大楼安全管理的问题;为进一步保障教职工安全,需充分利用门禁系统;教职工的信件、快递、外卖等统一安排在1楼。

会议决定,参照2018年标准给胡文发老师发放2019年监理费用。

会议决定,中法中心暂不装修;会议认为,EMBA项目办学空间、人员编制等情况应与实际产出匹配,待1年后统筹考虑中法中心的空间资源配置问题。

会议决定,6楼装修采用大型共享储存室的方案,各部门配备密码锁、提高保密级别、配备专人统一管理,适时让学校保密办来检查。

三、讨论通过教学工作

会议听取了阮青松同志关于学校开展本科专业评估工作、工商管理本硕项目负责人设置、《经济与管理学院实践环节课程课酬计算办法及管理要求》、超学制博士生资助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认为,本次本科专业评估涉及到我院7个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流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行政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参与的教师、行政人员、学生、毕业生、用人单位等人员及单位众多,全院上下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

会议决定,工商管理本科按照大类培养方向改革,尽快拿出方案后再上会讨论。

会议决定,原则上通过《经济与管理学院实践环节课程课酬计算办法及管理要求》,试行1年。

会议认为,尽快修订《超学制博士生资助方案》,若扩大资助面也要有一定的学术要求,且导师要承担一定的资助经费。

四、讨论通过专业学位教育工作

会议听取了施骞同志关于MBA几项费用申请及备案、EE管理制度及酬金管理办法、MF校企合作建设、同济-香港理工合作DBA项目等工作汇报。

会议决定,同意支出2019级MBA(上海点600人)、MPAcc(100人)新生入学Orientation之团队拓展课程费用;同意支出MBA学员前往台湾游学参访费用补贴;同意2019级曼大、凯斯双学位MBA项目设立海外学期奖学金。会议认为,给MBA授课教师配备的助教可由博士生来担任,学院统筹安排助教工作。

会议讨论了EE管理制度及酬金管理办法。

会上通报了MF校企合作建设成果,包括与苏州同济区块链研究院有限公司合作建立校外教育基地、申请成为CFA合作高校项目等;通报了同济-香港理工合作DBA项目情况,要求有关方面加快落实。

五、讨论通过《2019-2020年度MGM项目(MasterofGlobalManagement)奖学金方案》

会议听取了陈松同志关于《2019-2020年度MGM项目(MasterofGlobalManagement)奖学金方案》的汇报。

会议决定,原则上通过《2019-2020年度MGM项目(MasterofGlobalManagement)奖学金方案》。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