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纪要2019年第(6)次
发布时间:04-15-19

时间:2019年4月9日13:30

地点:同济大厦A楼2228会议室

主持人:李垣

记录人:陆薇

出席:李垣、金福安、陈松、陶建兰、阮青松、施骞、谢恩(晚到)

请假:程名望(出差)

列席:赵海燕

会议事项:

一、讨论通过教学工作

会议听取了阮青松同志关于《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奖助方案》、《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人才培养奖励方案》的汇报。

会议认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奖助方案》中要注明按学制要求完成论文开题、中期考核;每年按10个月发放;学生休学不超过1年(含1年)的,资助顺延1年发放,休学期间不发放资助;学生拿到国家留学基金委(CSC)资助的,学院补贴部分暂停发放。会议要求,由学生党总支、本硕博教学中心、学院办公室等人员成立工作小组,负责工位安排、过程管理等相关工作。

会上就《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人才培养奖励方案》中每一类别的资助要求和额度进行了讨论、修订。会议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人才培养奖励方案》更名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人才培养经费配套方案》,单列“新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境外高级职称”资助额度。

上述政策制订还需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

二、讨论通过专业学位教育工作

会议通报了2019届专业学位毕业典礼方案(时间初步定于6月30日)。

会议听取了施骞同志关于MBA/EMBA提前考核面试PAD采购申请、明尼苏达项目新生奖学金及新生拓展费用、MF新生拓展费用等工作汇报。会议同意采购MBA/EMBA提前考核面试PAD、明尼苏达项目新生奖学金及新生拓展费用、MF新生拓展费用(约4.5万)。

三、讨论通过学生工作

会议决定,成立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疆自治区、西藏自治区专招内地高校毕业生工作小组,由陶建兰担任组长。

四、讨论通过市场工作

会议听取了赵海燕同志关于学院品牌力调研方案、《同济经管视觉识别系统规范手册》3.0版本更新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决定,邀请麦肯锡公司、零点有数科技公司、凯度咨询公司等3家公司来学院做展示,了解其基本的调研情况;由遴选小组(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给出意见后提交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

会议决定,《同济经管视觉识别系统规范手册》3.0版本更新工作交由学院工会组织评审;建议一方面由遴选小组(教师代表、专家)给出专业意见,一方面面向广大师生征求意见,并提交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

五、各分管领导通报2019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国际合作与认证方面,推进全球管理学硕士项目、与本硕博教学中心一起落实工商管理英文博士项目、与国际一流大学建立联合中心、在德国建立海外合作点、增加国际学位生比例等。

人才培养方面,陆续出台《博士研究生奖助方案》、《博士生导师人才培养经费配套方案》,未来将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推进co-ordinator制度、博士生三助制度等,并进一步推进AI课程建设等。

国际排名方面,择优对MBA项目进行排名;组建由市场推广办公室、国际认证与合作办公室、各专业学位项目等人员构成的工作小组,策划MBA项目参与国际排名事宜。

会议要求,各部门梳理工作流程、相关制度,加强行政人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MBA项目、人事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科研办公室、本硕博教学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尽快全职到岗;人事部门尽快就教师全职担任行政部门负责人的聘任与离职交接事宜形成书面制度。 

六、通报班子成员计划外出国(境)报备

陈松同志对未报备的因公出国(境)工作访问进行了说明。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