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纪要2019年第(7)次
发布时间:04-26-19

时间:2019年4月23日13:30

地点:同济大厦A楼2228会议室

主持人:李垣

记录人:陆薇

出席:李垣、金福安、陈松、陶建兰、阮青松、施骞、程名望、谢恩

列席:赵海燕

会议事项:

一、讨论通过国际化工作

会议听取了陈松同志关于《扩大国际学位生规模落实措施》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扩大国际学位生规模工作;同时希望学校在师资引进、硬件设施(教室、住宿)、招生服务提升等方面给予配套支持。

会议决定,2019年起全院本硕博专业学位等各类学生总数控制在1900人(包括国际学位生)。

会议就国际学位生的招生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议建议,学院出台支持政策,本科、全日制硕士国际学位生的招生可调研兄弟学校的做法;共享学校国际交流学院的学生资源、主动到海外“一带一路”沿线高水平学校以及国内开设预科的学校进行宣讲、设置国际生奖学金等;建议将中法班改为英文班,吸引国际生来攻读此双学位项目。

会议建议,博士国际学位生的招生名额按比例下拨给三个博士点;;主动到印度或东南亚高校招生,提前锁定优质生源;会后就国际学位生招生激励政策等问题向导师进行调研,并设计相应方案。

会议决定,原则上开设国际班的学科(系)必须有全英文专业课程和国际学位生师资保障,引进师资的任务由所在学科(系)来承担,计划每年引进10位高水平海外师资,5位非在编海外师资,希望学校人事部门给予支持。

二、讨论通过科研与财务工作

会议听取了程名望同志关于支付QS咨询费相关税费、教学口报销科目调整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决定,同意支付QS咨询费相关的税费;同意本硕博论文出版费用的报销科目调整至从一流学科经费中支出。

三、讨论通过专业学位教育工作

会议讨论通过了2020年入学专业学位学费方案以及奖学金方案。 

会议通报了2019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抽评(MBA、MPA项目)、格勒诺贝尔商学院DBA遗留问题、UTA项目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施骞同志关于MBA项目人员增配、MEM论文质量控制方案、MF预算外支出网站更新升级费用、中法中心SIMBA和衷和楼EE中心的物业合同签订和支付问题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建议,鉴于EMBA目前的办学规模,如果MBA需要增加人员,应从EMBA项目中进行调整。 

会议认为,MEM学位论文答辩分为3年毕业、3-5年毕业、5年毕业三档;若指导的学生5年仍不毕业的,建立相应的惩罚机制。 

会议决定,不同意MF网站更新升级费用支出,近期关闭MF网站,恢复及升级建设由金融硕士部门提需求,由学院办公室负责实施。 

会议决定,中法中心SIMBA和衷和楼EE中心的物业合同签订和支付由学院办公室负责。

四、讨论通过行政与人事工作

会议通报了校长办公会议决议通过6楼装修立项事宜(目前该项目已进入申购及招投标程序)、10楼和11楼装修OA申报立项程序启动(完成装修设计调研、学院网站上公布装修装修设计竞争性磋商公告)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谢恩同志关于支付衷和楼4-5层16间教室装修改造工程尾款及审计费用、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费用、行政人员管理方案咨询服务调研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决定,同意支付衷和楼4-5层16间教室装修改造工程尾款及审计费用;同意支付300套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费用。

会议决定,就行政人员管理方案再择优选择2家咨询公司,面向班子成员、全体行政人员或者行政人员代表组织一场汇报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五、讨论通过教学工作

会议通报了申报2019年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组织工作。

会议听取了阮青松同志关于修订《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与表彰办法》、《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超学制博士研究生助学金实施办法》、制订2019本科招生计划、成立同济IDI&TIS研究中心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决定,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总体复制比不超过7%;会议强调,择优出版毕业论文(设计)、宁缺毋滥;原则上通过《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与表彰办法》的修订。

会议建议,《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超学制博士研究生助学金实施办法》增列一档,即导师认为学生有学术潜能的,导师需支出部分助学金,学院再给予配套资助;取消导师科研水平与学生是否受到资助相挂钩。

会议决定,2019年本科招生计划人数200人,以经济与管理大类招生。

会议决定,同意联合上海同济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成立同济IDI&TIS研究中心;会议要求,该研究中心要为学院科研作出贡献。

六、讨论通过工会工作

会议听取了陶建兰同志关于教职工乒乓球台、跑步机等健身器材安放地的诉求。

会议决定,由学院办公室提交OA报告,尽快申请收回一楼大厅空间(原文心茶室、全家超市等);教职工乒乓球台、跑步机等健身器材临时安放在一楼大厅。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