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二支部举办“传承七十载红色基因,书写新时代奋斗底色”对标争先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05-28-19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革命优良传统,2019年5月25日下午,我院本科生二支部在上海大学博物馆举办“传承七十载红色基因,书写新时代奋斗底色”主题党日活动。

我院党委副书记陶建兰,本科生二支部书记、2017级辅导员王丽娜,支部副书记、2018级辅导员季茂茂,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共计69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入党积极分子潘怡同学主持。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集中参观了上海市教育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巡展“红色足迹 伟大转折——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以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为基本内涵的遵义会议精神,是历史留给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遵义会议精神都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战胜困难,走向胜利的精神力量。观展中,师生们聆听了党与国家在特殊时期的奋斗历程,回顾了红军长征的峥嵘历史岁月,领略到革命英雄的顽强拼搏精神。

馆内另一主题展览“小报里的大社会——上海大学博物馆藏近代上海小报特展”,讲述了小报与各种文艺副刊、画报、文学期刊等报刊杂志,通过纸张呈现海派文化的精彩风貌。通过观展,我院师生对上海小报发展历史及其发展过程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深切感受到了海派文化精髓与都市生活内涵。

师生们分成六个小组,通过“国旗”、“长城”、“青年”等元素,制作独具特色的青年绘卷,并依次交流创作内涵。各组成员还进行互动与比拼,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要勇敢担当、接力向前的精神风貌。

学生党员代表徐雪雁、发展对象郭荣琛和入党积极分子陈煊分别就“回首光辉历程 勇担时代使命”——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做汇报。

陶建兰副书记做总结讲话。她指出,广大青年要加强理论修养,提高理论水平;要增强党性修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将大力弘扬和学习五四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把自身才干融入到国家民族和社会发展大势中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真学问、真本领成为“最好之青年”,成就“中国之强盛”!

(稿件提供:学生党总支)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