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纪要2019年第(11)次
发布时间:06-10-19

时间:2019年6月4日13:30

地点:同济大厦A楼2228会议室

主持人:金福安

记录人:陆薇

出席:金福安、陈松、陶建兰、阮青松、施骞、程名望、谢恩

请假:李垣(北京开会)

列席:赵海燕

会议事项:

一、讨论通过科研工作

会议听取了程名望同志关于发放申报2019年国家级基金项目激励金、购买万得(Wind)和国泰安数据库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决定,同意发放申报2019年国家级基金项目激励金;会议强调,严格执行2017-2019年3月不申报主持国家级基金项目的教师,2019年工作量津贴中的岗位级别调低一档(学科办、人事管理管理办公室负责)。

会议决定,同意按照相关程序购买万得(Wind)数据库,从双一流学科或高峰学科经费支出,由程名望负责落实,将来由实验平台或实验室统筹管理。会议要求,向全院师生公布万得(Wind)数据库的使用方式、厂家每年来学院进行1次培训;会议建议,学院可购买国泰安特色库,会后调研一下师生需求。

二、讨论通过人事与行政工作

会议通报了支付同济大厦A楼7、8楼装修改造项目尾款和审计费,同济大厦6、10、11、13楼装修经费来源及预算补充说明,研究生工作室(博士生工位)安排以及EE成本公摊(办公空间);听取了谢恩同志关于一楼大厅调研结果、拟聘兼职教授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同意支付同济大厦A楼7、8楼装修改造项目尾款和审计费,由《经管学院教师办公教学科研及研究生上课科研环境建设》项目支出;同意同济大厦A楼6楼装修经费由《2019年同济大厦A楼经管学院教师办公教学科研实验环境建设》项目(1200141402)支出。会议建议,同济大厦A楼10、11、13楼装修经费由《2019年同济大厦A楼经管学院教师办公教学科研实验环境建设》项目(1200141402)支出,不足部分可由管理高等研究院的经费或其他经费支出。

博士生工位方面,考虑到目前的工位显著少于博士生数量,且每位博导名下的工位数量存在差异的情况,会议决定,博士生工位由学院办公室统一配置,按照每位博导名下的工位不超过两个的原则进行分配,对于名下已超过两个工位的,暂不分配新的工位;同时,博士生工位安排尽量靠近所指导教师的办公室,以便加强指导和管理。博士生工位的管理应加强对使用效率的检查,对于工作时数少于一定标准的博士生,由工作小组(本硕博教学中心、学生党总支)负责考核,学院办公室根据考核结果管理工位;另配置一定数量的流动工位。会议建议,每个工位配1个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会后讨论10、11楼装修期间原研究生工作室(博士生工位)安排问题。

会议决定,会后再核算一下EE的人员成本,形成完整的成本公摊后,交由给EE中心对于校内单位合作中作为分成依据。

会议决定,由谢恩牵头、施骞配合,起草一楼大厅的招标书。会议认为,一楼大厅的整体定位需符合一流商学院的品牌声誉,招标过程委托学校相关部门执行,随机选派教师参会。

会议决定,会议同意聘任Mahesh Nagarajan、Robert W. Palmatier等2位为兼职教授;会议强调,与人才引进相关的事宜需上报党政联席会议,高层次人才引进需上报党委会议。

三、讨论通过学生工作

会议听取了陶建兰同志关于《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本科生毕业典礼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决定,原则上通过《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该《办法》尽快完成最终修改后发至党政班子微信群中征求意见。

会议决定,本科生毕业典礼调整至6月30日上午(与专业学位毕业典礼同一天);会后职业发展中心与MF中心进行对接,协调好毕业典礼的各项工作。会议要求,认真策划好授证仪式,保证毕业典礼有庄严感和仪式感,给毕业生留下美好回忆。会上,对毕业典礼的议程进行了调整。

四、讨论通过专业学位教育工作

会议听取了施骞同志关于专业学位资源缺口分析(师资、教室、人员)、成立专业学位论文质量提升小组方案、MBA事项(新增提前面试政治阅卷酬金项目、发放2019级MBA优秀学生奖学金、设置创新创业班、人员招聘、2020-级入学全日制MBA学费)、发放2018级MPACC新生奖学金、2019级EMBA项目奖学金设置方案、2019级曼海姆项目学员培养费调整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决定,同意成立专业学位论文质量提升小组,组长为施骞,成员为施骞、阮青松、韩传峰、马国丰、苏涛永、周向红。

会议决定,同意新增MBA提前面试政治考核阅卷酬金项目;同意发放2019级MBA优秀学生奖学金;同意MBA自2019级起开设创新创业班,由苏涛永担任学术主任,同意MBA创新创业班的核心课程若为新开发课程,课酬可适当提高,试行1年,由学术主任负责审核;同意2020级入学全日制MBA学费保持不变。

会议决定,同意发放2018级MPACC新生奖学金。

会议决定,同意2019级EMBA项目奖学金设置方案;同意2019级曼海姆项目学员培养费调整。

五、其他工作

会议要求,6月18日党政联席会议上由谢恩汇报管理高等研究院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由程名望汇报中德学院改革对接工作,并做专题讨论。其中,中德学院改革对接工作,各分管领导提前将已完成的工作报备给学科与科研办公室(比如学生由陶建兰、周彬负责,师资由谢恩负责等)。

六、通报班子成员计划外出国(境)报备

陈松、阮青松、施骞、金福安等4位同志对未报备的因公出国(境)工作访问进行了说明。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