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教工理论学习】 专题学习《师德师风失范案例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06-13-19

6月11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上,副校长吴志强院士寄语全体教职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立德树人的本领与品性修养。本次理论学习由我院党委书记金福安主持。

吴志强作为联系学院的校领导,首先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学科建设方面的成果表示祝贺,并肯定了这一发展离不了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与辛勤付出。接着,吴校长勉励党政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工在未来应立足国内、面向世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内涵式发展与内生力成长,服务于全球管理学科的发展;超越A+,走向世界,努力开创学科发展新局面,推进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最后,他结合本次专题学习内容,希望全体教职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立志并努力践行成为一名好老师;为人师表,正能量地影响一代代学子们为建功立业的新时代而奋斗。

金福安做《师德师风失范案例警示教育》专题报告。他主要围绕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要求、《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主要内容及案例分析、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等三大方面,详细地讲述了高校教师师德师风的失范案例以及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要求与实施路径。他强调,新时代对教师提出了“三个牢固树立”、“四个引路人”、“四有”、“四个相统一”等原则性要求,当前要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全体教职工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守有关规定,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校教师。

最后,副院长程名望汇报了2019年课题及奖项申报的情况。

(稿件提供:学院党委)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