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纪要2019年第(12)次
发布时间:06-24-19

时间:2019年6月18日13:30

地点:同济大厦A楼2228会议室

主持人:李垣

记录人:陆薇

出席:李垣、金福安、陈松、陶建兰、阮青松、施骞、程名望、谢恩

请假:赵海燕

会议事项:

一、讨论成立中德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的申请报告

会议听取了程名望同志关于了成立申请中德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的汇报。

会议决定,原则上通过成立中德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的申请,尽快请示联系学院的校领导。

二、通报管理高等研究院建设情况

会议听取了谢恩同志关于管理高等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包括建设高研院的必要性、基本的建设思路、现阶段的成果、存在的不足、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等内容。

会议认为,应充分发挥管理高等研究院的优势,在学术科研、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助力并带动学院发展;加强与学院各系(部门)教师的沟通、交流,共同推动学院发展。

三、讨论通过市场、行政与人事工作

会议听取了谢恩同志关于品牌力调研情况、支付同济大厦A楼9楼装修改造项目尾款和审计费、同济大厦A楼2019-2021年修缮计划、MBA项目新增岗位、行政人员薪酬体系方案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决定,同意按程序采用招标流程来做品牌力调研工作。

会议同意支付同济大厦A楼9楼装修改造项目尾款和审计费,由学院捐赠配比项目(1200101200)支出。

会议决定,同意同济大厦A楼2019-2021年修缮计划、预算总额以及经费来源。

会议决定,同意MBA新增1个教务岗、1个学生事务岗。会议强调,部门新增岗位必须通过人事部门上报,先从院内进行人员调配,再对外招聘;一旦确认对外招聘,人事部门联同相关部门加快招聘进度;新进行政人员尽量采用年薪制,根据工作表现、年限等情况逐步调整薪酬。

会议决定,同意引入外部咨询方式来做行政人员薪酬体系方案;党政联席会议授权金福安、陈松、谢恩确认薪酬体系的项目范围等事宜。

会议讨论了专业学位任课教师紧缺的应对方案。会议决定,2019年专业学位任课方面,博导或年薪制教师在不影响其科研任务的前提下,每年136学时的限定可适当放宽,但必须从严把控。会议认为,鼓励教师与业界专家联合授课;再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打通聘请校外师资的壁垒;课程组及时吸纳新进青年教师,做好传帮带;每学期排课前本硕博教学中心、专业学位加强联系,逐步实现全院统一安排课程,平衡教师在各类教学活动中的工作量,主管领导与有关部门限期解决授课师资紧缺的问题。

四、讨论通过教学工作

会议通报了2019年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申报情况、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软件购置事宜。

会议强调,获批2019年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专业(工程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市场营销、金融学)应高度重视,根据时间进程完成教指委评阅意见等其他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阮青松同志关于2018年辽宁省四川省招生工作奖金分配方案、同济大学奖教金评选、双万计划申报及本科专业评估新增预算、2019年科研经费博士招生、购置实验教学软件、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及申报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决定,同意2018年辽宁省四川省招生工作奖金分配方案;同意推荐马国丰申报宝钢奖(学校竞争)、梁哲申报育才一等奖(学校竞争)、任浩和张建文申报育才二等奖;同意双万计划申报及本科专业评估新增预算。

会议强调,学院总体配合学校、支持教育部试点科研经费博士招生工作,但从加强质量培养、导师学术水平来看,2020年起科研经费博士的招生导师必须承担国家重大、重点项目;同时,科研经费博士与同类博士身份相同(招生、培养、学位授予、收费等相关政策均执行相同标准),导师需承担学院部分的培养费(学院资源供给与成本)。鉴于林善浪老师目前所带博士生数量、承担项目的特点,同意林善浪老师2019年招1名科研经费博士,并承担学院部分的培养费。

会议决定,同意采购BizWar企业经营竞争模拟软件用于企业战略管理、财务管理等课程实验教学,经费来源为本科教学实验室软件预算。

会议决定,国家虚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纳入学院实验平台,具体工作由陆云波副教授落实;相关经费资助由一流学科经费支出。

五、讨论通过专业学位教育工作

会议听取了施骞同志关于EE中心老师课酬情况申报、与台湾孙文南院合作培养MPA事宜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同意发放给EE中心授课的1名教师的课酬(单人单日酬金超过项目课程单价的40%以上);会议通过了EE培训企业内训班单日学费、政府内训班单日学费的调整,7月18日起开始实施。

六、讨论通过学生工作

会议通报了近期嘉定校区宿舍发生了一起火灾。

会议要求,辅导员、班主任第一时间走访学生宿舍,加强安全教育。

会议听取了陶建兰关于教代会筹备工作、2019年6月毕业典礼、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学生委员会换届、《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班主任考核办法》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决定,教代会代表规模控制在100人以内,其中行政人员占35%、教师占65%,兼顾学院人员结构、年龄、职称等因素,充分考虑人员的代表性;以支部为基础、扩大到相关系(部门)的全体工会会员为单位,设置工会小组。会议要求,代表规模、人员构成等征求学校工会意见;搜集近几年学校教代会讨论通过的内容,发给班子成员,根据需要提交教代会讨论议案。

会议决定,同意2019年6月毕业典礼的预算。会议要求,加强毕业典礼过程的组织工作;认真策划好授证仪式,保证毕业典礼有庄严感和仪式感,给毕业生留下美好回忆。

会议决定,2019年学院新生开学典礼借用大礼堂;与学校相关部门洽谈,合理分摊LED大屏费用和租金。

会议决定,学生委员会换届工作方案提交党委会议讨论、决定。

会议决定,《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班主任考核办法》会后发到班子群中,征求大家意见和建议。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