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年第一期硕博连读暑期学校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07-05-19

(第一期暑期学校全体学员合影)

2019年6月29 – 3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了第一期全国优秀学生暑期学校。来自全国28所一流高校的80名学员参加了29日的开营仪式。暑期学校旨在通过邀请优秀本科生亲身体验百年同济深厚的人文底蕴,了解经管类学科专业的优势和特色,吸引优秀生源,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

我院副院长阮青松、党委副书记陶建兰、高等教育中心主任赵海峰、管理科学与工程系胡照林等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陶建兰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同济大学的悠久历史和发展历程,特别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科建设、卓越拔尖人才培养、以及聚焦国家发展战略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从“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个方面激励在场学员在新时代要发奋图强、砥砺前行。胡照林从学科和师资层面强调了学院地势优、平台高、学术强的突出特点以及办学特色,并从“理论联系实际”的视角表达了“老师愿与学生共同探索未知新领域,发现新知识”的美好愿望,寄语学员把握青年时光,奋力拼搏。赵海峰通过阐释“同心同德同舟楫 济人济事济天下”的同济精神,向学员们传达了同济“海纳百川”的文化包容性,鼓励学员来同济求学,来同济开拓视野,来同济体会上海的魅力、同济的魅力、经管的魅力。阮青松从“传道、授业、解惑”三个视角阐述了人生由低至高的三个发展层次“惑、业、道”。他分享了自身求学经历,强调人生的最高层次“道”应为未来的、稳定的、自我约束的价值,勉励学员要树立独特的目标,稳定、自信的价值观,并为之不断付出努力。希望各位学员能来到同济吸取更多的知识,看到更高更远的未来,在同济这个平台体验不一样的人生。

闭营仪式于2019年6月30日在同济大厦A楼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程名望教授、高等管理研究院副院长梁建教授出席并致辞。

梁建解读了学院硕博连读国际创新项目的设计思路以及培养目标与理念,并从改革传统“师徒制”培养模式、实现学科融合培养、改革博士生课程体系、推动人才培养国际化等四个维度详细阐述了完善博士生培养体系的基本建设思路。程名望介绍了经管学院硬件强、平台高、特色优等突出特点,强调在同济经管的平台上,学院尊重同学们的每一份汗水,学院有信心助力同学们塑造自我,实现愿望。

2019年第一期全国优秀学生暑期学校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落幕。2019年7月21-23日,学院将举办第二期暑期学校。

据悉,本次活动的对象为有志于报读我院硕博连读项目的全国双一流高校大三本科生。本学期开学伊始,我院本硕博中心对优秀学生暑期学校进行筹划,通过学院官网,研究生院、学院微信公众号向全国优秀大学生发出邀请,各学科专业踊跃派出教师代表50人次奔赴全国双一流高校开展16场招生宣讲活动,收到入营申请1200余份。学院精心设计的硕博连读项目分为国际创新硕博连读项目和普通硕博连读项目。硕博连读生本科毕业即进入博士生培养模式,通过锤炼研究生创新能力,激励优秀研究成果产出,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满足国内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著名研究机构的人才需要。国际创新硕博连读项目采用国际化培养模式,打破独立导师制,组建中外联合培养导师组进行联合培养,接轨国际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博士生国际竞争力。普通硕博连读项目培养研究生具备独立地、创造性地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并进入国内外著名大学和机构从事高等教育管理和科学研究的精英。

(稿件提供:本硕博中心)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