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2019学年“同舟-助飞”学业帮扶项目总结会落幕
发布时间:07-12-19

7月11日上午,我院2018-2019学年“同舟-助飞”学业帮扶项目总结会在同济大厦A楼举行。党委副书记陶建兰、辅导员杨璐柳婷和季茂茂等老师出席会议。总结会由项目组成员赛争奇同学主持。项目组五名学生成员,来自各个专业的20余名朋辈导师,以及帮扶对象代表出席总结会。

图1:活动大合照

会上,指导老师杨璐柳婷就项目的开展情况做汇报。我院2018-2019学年“同舟-助飞”学业帮扶项目——“齐头并进:一个都不掉队”项目于2018年12月获得同济大学学业发展与指导“同舟-助飞”帮扶项目立项与资助,项目编号:tjxy-2018-08,杨璐柳婷和季茂茂等年级辅导员共同参与。基于学生学业需要,我院组建运筹学等6个科目的专项学业帮扶小组,遴选20余名学业成绩优异的学生担任朋辈导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助学模式,最大程度扩大受众群体。至今,共开展了13场讲座、分享会、“一对多”小课堂、线上直播等专场活动以及持续性线上答疑解惑,共有115名本科生参与了本学年学业帮扶项目,基本全覆盖我院学业困难学生,100%覆盖低年级国际学生本科生。学业帮扶工作成效显著。

陶建兰作为学业帮扶项目总负责人发言。她说道,学业是大学生的立身之本,直接影响大学生成长成才、高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关系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因此,“不让一个学生掉队”成为了高校学生工作的落脚点与着力点。陶建兰肯定了学业帮扶项目对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学困生学业发展、学优生综合发展的正向积极作用,并寄语未来我院学业帮扶工作的开展将朝着精准化方向进一步优化和提升,更好彰显朋辈教育效应,让每一位学生找到学习的方法、窍门、自信与热情!

优秀朋辈导师合影

项目组成员合影

朋辈导师志愿者合影

为鼓励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积极分子,本次总结会特设表彰环节。郭贵松、王子路、马畅、吴钱、时雨桐被评为优秀朋辈导师;廖鹏、赛争奇、邓剑飞、袁诗怡、廖鸿宇获得优秀组织者志愿证书;吴安琪、柴褚文祺、钟进、程立强、邹欣融、吴欣怡、吴天一、戴淑媛、施菲、林欣然、林芳展、师乐为、邓剑飞、程方琦、孙嘉蔚等15位同学获得志愿者证书。陶建兰、杨璐柳婷、季茂茂先后为同学们颁发证书,并与同学们合影。

会上,季茂茂对学院助学工作进行了介绍,2018级会计专业廖鸿宇同学、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赛争奇同学、2017级经济专业邓剑飞同学分别就高数、经济学、C++、运筹学、线性代数和创新创业项目指导的帮扶组织工作进行回顾总结。2017级工程管理专业郭贵松同学作为优秀朋辈导师代表进行发言,2018级国际学生玛莎作为中外学生学业受助代表发言。

(稿件来源:学生党总支)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