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实践服务团赴山东海阳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07-31-19

日前,我院研究生实践服务团赴山东海阳进行为期5天的调研学习。此次调研主要围绕海阳市的蓝色海洋经济、红色历史文化以及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等方面开展,旨在为海阳市的经济发展与文化传承建言献策。

7月12日,实践团以可持续发展的海洋经济为主题,开启了以海阳市蓝色经济产业为起点的行程。共走访了富瀚海洋科技有限公司、黄海水产有限公司、山东核电有限公司以及海阳连理岛四家企业。实践团成员们感受到企业依托海洋发展蓝色经济促进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决心和责任意识。

7月13日,实践团一行前往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纪念馆、地雷战纪念馆、海阳历史文物陈列馆参观学习,并与海阳大秧歌题材电影导演李京刚、海阳大秧歌知名舞蹈编导于春华老师以及两位大秧歌的优秀传承人开展深入访谈交流。同学们在博物馆里体会到许世友将军的传奇戎马生涯,从海阳出土的文物中回顾了海阳这片土地六百多年的光辉历史。同学们在与李京刚导演,海阳大秧歌知名舞蹈编导于春华老师以及两位大秧歌的优秀传承人的交流中,感受到他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的由心赞同,优秀的传统文化需要国家社会各方力量一同守护。

之后,实践团一行先后走访了海阳市山东村、西古现村、缪家村、大庄村、向阳村及邵伯村六个代表性村庄进行实地调研,探索海阳市农村基层党建“一号工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模式。

7月16日下午,社会实践成果交流座谈会于海阳市政府会议室召开。海阳市发展改革局局长修京堂、副局长吴海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森、科长焦坤出席座谈会。修京堂在发言中赞扬了同学们深入基层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的精神,并表示实践团的思考与探索给海阳市经济文化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同时对实践团积极为推动海阳市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表达感谢。林森对此次实践团围绕海阳市发展的献计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实践团在文化旅游、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等方面提出的问题与建议颇有针对性,期待今后与同济大学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会上,实践团成员以“同舟济海,共看朝阳”为主题,分别围绕蓝色经济、红色文化、文化旅游及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四个方面进行成果汇报。实践团指导老师王丽娜表示,感谢海阳市委组织部、发展改革局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宝贵机会,这为同学们深入基层、体察社情、了解民情搭建了广阔平台。同学们将时代特点、学科特色与专业特长和海阳市长远发展需求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格物致知,积极为海阳市发展贡献力量,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稿件提供:学生党总支)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