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08-29-19

8月26日上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扬帆起航 筑梦未来”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四平路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800余名研究生新生参加典礼活动。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关佶红,我院党委副书记陈松、陶建兰,副院长施骞、程名望等人出席活动。开学典礼由我院副院长阮青松教授主持。MJM_6417

我院副院长阮青松教授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关佶红教授致辞,她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珍惜学校提供的多元国际化交流环境以及优质的研学资源,着重提升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实践学习;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立人先立德,树人先树品的内涵,努力锻造自身美好品格,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期盼同学们勇于钻研创新,勇于创造,敢闯敢试。MJM_6351

image004-1.jpg (554×368)

研究生院副院长关佶红致辞

施骞在致辞中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他号召同学们追求卓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秉承“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同济精神,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学识、有社会责任感的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开拓创新,谱写新一代同济人辉煌壮丽的篇章。

image006-1.jpg (553×367)

我院副院长施骞致辞

梁哲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从自身的求学经历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人生前行的经验。他语重心长地寄语同学们要努力追寻心中的那个梦想,在最好的年华全力以赴,不留遗憾。他把教师比作摆渡人,表达了老师们陪着同学们踏上寻梦征途,做最坚定的守护者的热诚愿望。他衷心地祝福同学们美满地度过同济经管的求学旅途,为以后的闯荡天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image008.jpg (553×368)

我院教师代表梁哲致辞

2016级应用经济学专业博士生贾晓佳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以“情怀,科学,汗水”表达了对新生的美好祝愿。追梦的路总会伴有荆棘和困难,既要有踏浪前行的勇气,也要有仰望星空的底气,而这份勇气和底气正是从一点一滴的汗水中孕育而生。贾晓佳表示同济经管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鼓励同学们在求知路上砥砺前行,奋发图强。

image010.jpg (554×368)

我院在校生代表贾晓佳同学发言

金融硕士叶聿祯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以“享受成长”探讨即将开始的求学生活。在风华正茂的年纪,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们在同济相遇,“和而不同,同舟共济”。他期待与同学们相知相识,以学识碰撞出璀璨的火花,并号召新生们继承同济优秀的精神传统,与同济经管一同成长,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而奋斗终生!

image012.jpg (553×367)

我院新生代表叶聿祯同学发言

在热烈的掌声中,阮青松副院长宣布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第一篇章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人生理想,奋进的脚步永不停歇!

image014.jpg (553×368)

我院石建勋教授作专题报告

随后进行了开学典礼的第二篇章,我院石建勋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不负新时代,为中国强起来而努力学习”立德树人专题报告。石教授在报告中指出,新中国历经70年风风雨雨,已经实现“站起来,富起来”。新时代中国面临着来自国家内外的挑战和压力,“强起来”之路任重道远。新时代青年学生应该直面挑战,把握机遇,肩负起“为中国强起来而努力学习”的时代责任。身为同济学子,不仅要具有学习能力,还应有自己的思想和意志,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最后石教授嘱咐同学们要保持身心健康、塑造强健的体魄,为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根基。

(稿件提供:学生党总支)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