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纪要2019年第(15)次
发布时间:09-12-19

时间:2019年9月10日10:00

地点:同济大厦A楼2228会议室

主持人:李垣

记录人:陆薇

出席:李垣、金福安、陈松、陶建兰、阮青松、施骞、程名望、谢恩

列席:赵海燕

会议事项:

一、科研与学科工作

会议听取了程名望同志关于2018年度学院学术影响力奖励核发情况的汇报。

会议决定,同意发放2018年度学院学术影响力奖励;根据规定,获奖奖励仅针对孙冶方经济学奖或复旦管理学奖,其他奖项不给予奖励;关于“专报获得中共中央办公厅采纳,但无领导批示说明”,需向学校党委办公室进一步核实,核实后严格按照奖励规定执行。

二、人事工作

会议听取了谢恩同志关于中德学院教师转入我院的汇报。

会议决定,原则上同意6名教师根据专业背景分别转入相关系,本学期按照4+1+X作为基本要求,完成合同签订工作,下学期开始和本院教师的管理并轨;2名教师转到行政岗,下学期开始在新的岗位上工作。会议决定,由人事部门牵头,尽快完成8名教师转入我院的相关手续;委托程名望、谢恩两位尽快起草成立中德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的相关报告,报学校人事处审批。

三、教学工作

会议听取了阮青松同志关于《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奖助方案》、2020年学术研究生招生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新教学团队建设方案》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决定,原则上通过《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奖助方案》,提交教代会讨论。

会议决定,2020年国内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规模调整到200人,其中推免学术型研究生100人(含硕博连读生),上报研究生院;由教学口牵头、学生工作委员会协调、学工口配合,多渠道向学生传递此信息,并在一周内完善相关工作流程;同时,系统梳理与学生培养过程相关的跨部门合作事项,一个月内完成查找工作流程不完善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完善流程的进度安排。会议要求,学生工作委员会每月召开一次会议并形成会议纪要,切实发挥学生工作委员会在学生培养过程中的协调作用,促进相关部门间的合作,形成面向学生培养育人的工作合力。

会议决定,原则上通过《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新教学团队建设方案》;2019年,重点组织3-5个教学团队申报学校的教学成果奖。

四、专业学位教育工作

会议听取了施骞同志关于专业学位奖学金相关事宜、EMBA学员退学申请、MBA/MPA外地教学点管理费结算、MBA开学教学问题、UTA项目党建和思政建设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决定,发放2019级MBA新生奖学金;同意2020级EMBA奖学金方案。

会议决定,根据MBA/MPA项目与各教学点协议,同意结算外地教学点管理费。

鉴于MBA开学发生3起教学问题,会议决定,会后参照学校相关文件,制订《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

会议决定,UTA项目可参照EMBA做法,组织好开学第一课,由相关人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

会议讨论通过了MBA学员国家级比赛获奖及指导教师奖励方案。

五、学生工作

会议听取了陶建兰同志关于2019届毕业生就业情况、2018-2019学年优秀班主任名单、支教保研推荐情况、2019年开学典礼超预算情况、学院各类奖学金评定细则及加分办法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通过了2019年开学典礼超预算情况。

会议决定,原则上通过学院各类奖(助)学金评定细则及计分方法。

六、其他工作

会上,李垣同志对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决定,由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牵头协调,各部门对照建设申报时的指标要求,围绕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国际化等五大方面配合完成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