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09-18-19

9月16日,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生党总支书记等,学校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黄雨出席会议。

黄雨组长介绍了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巡回指导组的基本情况以及职责任务。他强调,学院要严格按照学校各项要求,结合实际情况,把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一流学科内涵建设,真正抓整改、抓落实,让主题教育成为我们工作的强大推进力。

学院党委书记金福安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会议精神;介绍了《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讨论稿)》。与会人员对《实施方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完善的建议,形成了学院最终的《实施方案》。学院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指导,在原来联系的教工党支部的基础上,明确学院领导小组在主题教育中对口联系的学生党支部,确保主题教育的扎实有效。 

9月17日上午,学院召开在职教工党支部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进一步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指导各党支部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对照校院两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结合党支部的实际情况,制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明细表》。

9月17日下午,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全体在职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近300人及学校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部署会由院长李垣主持。

会上,黄雨组长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目标;三是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时,他相信学院能够秉承“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使命,扎实向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使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随后,金福安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详尽的说明。他强调,全院师生党员要充分做好思想准备,以立德树人和一流学科内涵建设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稿件提供:学院党委)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