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关工委举办“我与祖国共成长”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09-19-19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涵养家国情怀、传承前辈品格,9月17日中午,同济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学院党委、学院关工委分会在同济大厦A楼联合举办“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座谈会。

我院党委书记、院关工委主任金福安发言,他简要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经历的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号召同学们铭记前辈既往的奋斗历程,紧紧抓住眼前的历史机遇,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

三位共和国的同龄人武家国老师、孙金花老师和周永康老师,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从生活所见所闻、切身感悟出发,对比过去,感慨建国七十周年以来的艰辛和成就。对于新中国的巨大变化,他们既是见证者,又是参与者、奋斗者。随后,与会的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们就三位老师讲述的人生经历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大家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老同志们纷纷从各自的经历、感悟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在与老师们的交流中,同学们被老同志身上坚定的信念、不竭的热情而感动,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

会上,2016级本科生党员马鼎超指出,青年应当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肩负使命,不负人民重托。研究生党员辛旭以“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的同济情怀,抒发了自己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号召,以行动爱国报国的赤子之心。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俞文杰结合自己的“爱洒定西,永不停息”扶贫与文化社会实践经历,表示新时代的青年要主动关助国家需求,在任何时代里大家都可以从点滴中回报祖国。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董劭炜表示,自己有多少能力便要努力承担多少责任,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刻苦学习,脚踏实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最后,同济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金正基致词,他强调,青年要敢于实践,投身实践,培育家国情怀,同时要锤炼品格修为,学会做人是成事的关键,也只有这样才是真正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争做出自己的贡献。

(稿件提供:学生党总支)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