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09-27-19

9月24日,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全面开展。

会上,支部书记周文泳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课。课程内容包括3个部分:习近平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论述;新时代党支部的功能职责、工作原则和基本任务;新时代党支部的功能职责、工作原则和基本任务。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实事求是、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和研读原文原著,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妙用典故和灵动鲜活的行文风格,理解新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从而达到启迪思想和激荡精神的润化效果。周文泳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论述,包括: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梦的基本内涵、责任主体与实现途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进而重温中共中央发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具体内容,学习新时代党支部的功能职责,5条工作原则,8项基本任务。针对高校教育,引领大家学习新时代高校党支部的重点任务和“双创”工作重点任务,建设高校基层党支部的7个有力。

基层宣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除了将有关文件直接下发并辅以宣讲外,还需要结合基层实际,将基层党员干部的“被动式”学习变成“主动式”参与。党课讲授过程中,在座党员积极参与,从自己的学习感受出发,畅谈贯彻落实学习活动的深刻体会。林杰同志从历史的教训,特别是戊戌变法的失败,感受到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先进性。汪云峰同志对“四个服从”和“两个维护进行了阐释,认为正是严明的政治纪律,才是我党不断走向胜利的法宝之一。

基层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决不能崇尚空谈,必须与具体工作和生产相结合,以实效为目的,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结合大家的讨论,周文泳同志不断启发各位党员,如何从自己的身边做起,积极发展优秀的同事,如何同日常的科研和教学结合,进行高质量的科研创新活动。

会议在严肃、活泼、团结的气氛中结束。会议的良好效果为接下来的主题教育打下了良好基础,激发了各位教师党员的学习热情。

(稿件提供: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