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纪要2019年第(19)次
发布时间:10-24-19

时间:2019年10月22日9:40

地点:同济大厦A楼2228会议室

主持人:李垣

记录人:陆薇

出席:李垣、施骞、陈松、阮青松、程名望、谢恩

列席:赵海燕、周彬

会议事项:

一、精简会议

会议讨论了精简学院行政类会议。

会议决定,全院大会每学期召开三次(期初、期中、期末),根据需要另行安排全院大会;院务会每两月召开一次(第一次会议为务虚会扩大会议);系主任不再参加行政办公会议。

会议强调,精简会议的原则旨在提高效率、解决问题,学院办公室、党委分别对接学校行政部门、党群部门,根据文件的紧急、重要程度等类型,设计好传达文件的流程。

会议要求,各系(高研院、行政部门)组织好周二下午集中开展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做好考勤和记录工作;学院办公室编制系工作手册统一下发到各系(高研院、行政部门),组织好系秘书的培训工作,使各系(高研院、行政部门)的学习活动规范化、常态化。

二、科研与财务工作

会议听取了程名望同志《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资助教师参加重要学术会议的办法》(修订版)、10万以上报销等工作的汇报;通报了实验室建设、制订学院2020年预算等情况。

会议决定,资助条件调整为“以‘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全文录用的论文,并受邀进行学术会议报告(包括海报形式);每篇论文资助经费2万元,教师每年最多资助2次、每次最多资助2万,其余人员每年只资助1次”;原则上通过《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资助教师参加重要学术会议的办法》(修订版)。

会议决定,同意10万以上报销,包括7-9月水电费、MBA面试酬金(6月和9月深圳、9月上海)、2019年暑期校外实习学生酬金、博士后培养费。会议要求,近期各部门签订广告合同前,经分管领导同意后、由市场与推广部审核;学院市场推广、装修等两大工作分别由市场与推广部、学院办公室设计规范流程,原则是专项预算归口在一个部门、由该部门根据学校相关政策统筹考虑全院专项工作。

三、行政与人事工作

会议听取了谢恩同志关于捐赠智慧教室、2019年同济大厦A楼物业服务合同、教职工出国审批流程调整、特聘教授及青百岗位申请等工作的汇报;通报公车处理事宜。

会议决定,同意广州市奥威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捐赠我院1间智慧教室;同意2019年同济大厦A楼物业服务合同;同意教职工出国审批流程中增加“部门主管和分管领导双重签字同意”环节。

会议决定,同意特聘教授、青百岗位申请名单,上报人事处;会议要求,会后再点对点通知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鼓励教师积极申报。

四、专业学位教育

会议听取了施骞同志关于EE中心党政内训班单价调整、EE中心与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高端培训(EDP)中心开展合作、MF支付数学科学学院分成、MEM发放2019级新生奖学金、明尼项目酬金标准及培养新课任课教师建议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决定,同意EE中心党政内训班单价的调整;同意EE中心与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高端培训(EDP)中心签订合作备忘录。

会议决定,根据协议学院支付数学科学学院分成;同意MEM发放2019级新生奖学金。

会议决定,同意明尼项目2门实践课程按小组发放指导教师酬金(不计入教学工作量);同意明尼项目选修课中试点1-2门课程,采取由学院教师担任Co-faculty,明尼项目与相关教师签订教师培养协议、保证该教师未来能够承担相应课程的教学工作。

五、班子成员计划外出国(境)报备

阮青松同志对未报备的因公出国(境)工作访问进行了说明。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