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日】【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学术讲座】From Cleaner Production to Sustainable Smart Manufacturing 从清洁生产到可持续智能制造
发布时间:10-28-19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学术讲座

题  目:From Cleaner Production to Sustainable Smart Manufacturing

从清洁生产到可持续智能制造

演讲人:刘阳 副教授,瑞典林雪平大学

时  间:2019年11月2日14:30-16:00

地  点:同济大厦A楼510教室 

讲座摘要:

清洁生产是指将整体预防的环境战略持续应用于生产过程、产品和服务中,以期减少或者消除它们对人类及环境的可能危害,同时充分满足人类需要,是使社会经济效益最大化的一种生产模式。可持续智能制造作为实施清洁生产的重要举措,可以更好地帮助企业借助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等信息化技术优化生产环节,减少原材料浪费和环境负荷,提高生产效率等。本次讲座主要讨论以下两方面内容:1) 清洁生产的内涵及推行清洁生产的意义和必要性;2)清洁生产的现状以及可持续智能制造的前景,特别强调可持续智能制造在现实世界所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的研究和发展方向。

演讲嘉宾简介:

刘阳,通信工程硕士,工业管理博士,1999年赴芬兰留学获得本科、硕士、博士学位并一直留在北欧工作。现任瑞典林雪平大学(QS全球年轻大学排名前30)管理与工程系终身教职副教授及博导、兼任芬兰瓦萨大学生产系客座教授、暨南大学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座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访问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物流学院客座教授。主持及参与多项芬兰瑞典国家级科研项目、欧盟项目、国际合作项目,累计经费折合人民币超过一亿元。发表国际期刊论文及著作累计100余篇,其研究成果发表在数个业界权威国际期刊上,部分进入ESI世界前千分之一热点论文及前百分之一高被引论文。担任SCI中科院一区顶级国际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2018年影响因子:6.395)编委、执行客座主编以及40余个SCI权威国际期刊评审专家、加拿大国家基金NSERC外审评委。先后曾多次应邀在芬兰、瑞典、丹麦、德国、荷兰、西班牙、美国、巴西、泰国、中国及香港台湾地区等30余所高校教学讲座及学术交流。研究兴趣:智能制造、产品服务创新、决策支持系统、可持续竞争优势;控制系统与自主机器人系统;信号处理与模式识别。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