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吴志强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10-31-19

按照《同济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2019年10月30日上午,副校长吴志强在同济大厦A楼201会议室,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施骞主持,院长李垣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生党支部书记、部分师生党员代表以及采招办、产业系统、中德学部等班子成员约100人共同聆听了党课。1779a4f1038e4411a2db23d634357b8

吴志强讲述了学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高屋建瓴、精辟深刻,系统、科学地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他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济大学百年校庆大会和北京大学100周年校庆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他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反映了人才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充分肯定了同济的办学历程和办学成就。学校和学院要落细、落实讲话精神,奋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吴志强交流了“一流大学”的初心与使命。他表示,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邃的历史思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新时代奋斗的精神主线,也是贯穿百年同济办学历史的主线。他还交流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城镇化、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的体会。他指出,国际政治、经贸与科技格局变化正在倒逼我国加强独立、自主建设。当前,我国城镇化领域科技水平提升明显,但科技原始创新体系和仍有待加强。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坚守一流大学的初心和使命。

吴志强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推进情况以及自身学习、调研的成果,对当前学校教育教学的重点工作、突出问题和改进思路等问题阐述了他的思考。他表示,学校近年来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对标“四有好老师”标准,在办学治校过程中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他指出,在一流的学科的建设过程中还要进一步把握“大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尊重科学研究的客观规律,明确学科领域的差距,重视基础研究、创新科研管理体制机制。下一阶段,要扎实推进、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思政工作、科研工作、学校治理工作中不断“找差距、抓落实”,持续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建设。(稿件提供:学院党委)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