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纪要2019年第(20)次
发布时间:11-26-19

时间:2019年11月19日9:40

地点:同济大厦A楼2228会议室

主持人:李垣

记录人:陆薇

出席:李垣、施骞、陈松、阮青松、程名望、谢恩

列席:周彬、赵海燕

会议事项:

一、科研与财务工作

会议听取了程名望同志关于QS学科商业与管理学科进展情况、财务报销授权方式、2020年预算工作(复印打印费零星采购招标、市场宣传与推广的财务风险控制、QS巡展预算归口)、成立实验平台(筹)、10万以上报销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认为,应进一步鼓励学科交叉融合、加强与理工科学院合作,齐抓论文发表数量与质量;积极举办和参加领域内国际重要学术会议;加强学院英文网站建设,让海外合作院校等更多的专业人士和机构了解和关注学院,全面提升学术声誉。会议决定,《QS学科商业与管理学科排名均篇被引及H指数指标分析报告》下发分管领导、各系主任;由学科办牵头制定提升QS学科排名的有效措施和办法;学院办公室、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共同加强英文网站建设(一年内保证每月更新一次,每次更新量至少70%以上;一年以后每两周更新一次)。

会议决定,财务报销授权方式为由分管领导授权给所分管部门负责报销的人员,每个部门原则上设立一个报销人员。

会议决定,由学院资产部门负责复印打印费零星采购招标工作(本部找3家、嘉定校区找1家),11月底完成;由市场与推广办公室设计流程,加强市场宣传与推广的财务风险控制;学院QS巡展预算统一放在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

会议决定,成立实验平台(筹)。

会议决定,同意10万以上报销,包括留学生论文答辩费、MBA中心各类费用(新生拓展、创新沙盘、2次论文答辩、宣传册、QS参展费)、ME中心各类费用(新生奖学金、论文答辩)。

二、行政与人事工作

会议听取了谢恩同志关于成立同济大学数字化城镇建设管理研究院、雅百特研究院事宜、续签SAP大学能力中心(中国)提供的基于SAP课程教学系统托管服务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决定,同意与上海同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同济大学数字化城镇建设管理研究院。

会议决定,同意给雅百特研究院1年整改期,1年后由人事部门对其进行考核。

会议决定,同意签约SAP大学能力中心(中国)提供的基于SAP最新的S/4Hana技术平台的GBI课程教学系统托管服务(服务周期为2019年9月1日到2024年8月31日)。

会议讨论通过了学院长聘体系教授和副教授的业绩必备条件,上报学校人事处。

会议通报了2019年学院科级干部换届续聘与干部轮岗事宜。续聘林旻、周彧、方宇枫、兀云波、陆薇、赵海燕、李珏玮等7位同志;聘任曹晓玲为本硕博教学中心主任,唐伟为本硕博教学中心学术主任;聘任于团叶为财务办公室高级顾问;聘任陈迅为职业发展中心主任;聘期3年。免去唐伟本硕博教学中心主任职务,免去于团叶财务办公室主任职务,免去陈迅管理高等研究院办公室主任职务。

会议强调,加强行政人员在不同部门间轮岗,旨在扩展行政人员发展空间、开阔专业视野、激发行政队伍活力、提升服务质量等。

三、国际化及其他工作

会议听取了课时费调整原则、国际咨询委员会筹备等工作汇报。

会议讨论了国际咨询委员会成员结构、参会人员、汇报PPT等内容。

四、教学工作

会议讨论了硕博连读生转博问题。

五、专业学位教育

会议听取了施骞同志关于EMBA申请发放2018级新生奖学金、MPACC申请发放2019级新生奖学金、MBA宁波教学点申请结算2019级第一学年管理费等工作的汇报;通报了2020年专业学位各项目的网报情况。

会议决定,同意发放EMBA2018级新生奖学金;同意发放MPACC2019级新生奖学金;根据培养协议,同意发放MBA宁波教学点2019级第一学年管理费。

六、学生工作

会议听取了周彬同志关于国际学生管理、2019年学生就业情况、在港学生返校事宜、2018-2019学年奖学金情况、学生宿舍搬迁工作的调研情况、2020年博士学历辅导员招聘学院初试推荐人选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决定,学院关于国际学生的管理方案尽快上报学校有关部门。

会议决定,2019年学生就业情况分析表下发给院领导、各系主任;针对本科生就业不理想问题,会议建议召开协调会议、制定相应措施方案。

会议决定,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院暂不派出学生到香港交流学习。

会议决定,美控资本奖学金发放形式,会后与学校有关部门沟通后,由学生口、教务口、财务室统一协调、制定发放细则。

会议讨论通过了2020年博士学历辅导员招聘学院初试推荐人选,上报校学研工部。

七、班子成员计划外出国(境)报备

施骞、李垣、陈松、程名望等4位同志对未报备的因公出国(境)工作访问进行了说明。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