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0年迎双新晚会
发布时间:12-11-19

2019年12月1日晚,我院“奋进同心聚四海,筑梦经管正芳华”2020年迎双新晚会在我校嘉定校区济人楼101报告厅举行。我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周彬、学工办副主任周彧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共同出席活动。

我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施骞通过视频的方式致晚会开幕辞,为同学们送上了美好的新年祝福。晚会由王雪莹、周玮、努尔涛、高梓凡四位同学主持。

晚会由舞龙协会出演的盛大开场舞《飞云之下》拉开序幕。本次活动共分济人篇、济世篇、济梦篇三个篇章。

济人篇:经彩青春,灼灼其华,

第一个节目是由2019级企管技经班和硕博2班的同学们带来的舞蹈串烧《同济万人迷》。同学们通过动感的舞蹈,彰显了新时代青年“人人都是生活的舞者”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第二个节目是由2019级企管技经班同学精心创作的影子剧——《济忆》。通过光影的律动,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同学们入学以来的日常生活,展示了同济经管人的精彩青春。2019级硕博1班和学生舞蹈团为观众们带来了古典舞——《意江南》,引得同学们赞叹不已。第一篇章的最后一个节目是由2019级管科硕士班带来的男女合唱《致姗姗来迟的你》。同学们用动听的旋律唱出了学生时代纯洁而美好的爱情,表达了青春的美好与憧憬。

济世篇:彩时代,有蕡其实

2019级硕博一班和国标舞协会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国标舞表演——《战后重逢》,用舞蹈为大家讲述了一段青年人投笔从戎,毅然献身革命的往事。第二个节目是由2018级金融二班和同济大学相声社张慎行同学共同带来的相声——《绕口令》。通过传统相声里的绕口令,他们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阵阵欢笑,更为大家打开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曲艺文化的大门。2019级公共会计工硕班与硕博一班演唱了歌舞串烧——《青春三部曲》。青春舞台,流光溢彩,在歌舞中他们唱出了同济经管人的青春梦想和自信张扬。而后,同济大学校内著名的非集记乐队为同学们登台表演了《向阳花》。他们用音乐告诉我们:在遇到失败或挫折的时候,我们要像向阳花那样,勇敢地朝向太阳的方向,书写最灿烂的人生篇章。

济梦篇:经彩梦想,其叶蓁蓁

2019级管科硕士班与硕博班带来的《river flows in you》,用钢琴与小提琴的温柔对话,为观众们演绎出了一则动人的爱情故事。2019级IMBA的表演者们为大家表演了火热的桑巴舞和欢快的Waka-Waka,这段中外友人共同完成的舞蹈,为我们展现了不同文明之间交流互鉴、和谐共生的生动图景。2016级本科生市场营销专业和同济大学武术协会的同学们为晚会奉献了精彩的武术表演《破阵》,体现了炎黄子孙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同学们用精彩的武术将整场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2019级博士班的同学们带来了合唱《我与祖国同追梦》,用歌声展现了他们怀着一颗颗赤诚之心,汇聚到同济经管,放飞青春,逐梦人生的奋斗历程。

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奋进同心聚四海,筑梦经管正芳华”2020年迎双新晚会圆满结束。同舟筑梦,济往开来。新的征程里,同济经管人将不断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奏响新时期同济经管的嘹亮凯歌,谱写新时代中华民族的复兴乐章。

(稿件提供:学生党总支)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