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先生受聘我院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12-20-19

2019年12月20日下午,法国前总理、法国政府中国事务特别代表、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席、法国“和平领袖”非政府组织主席让-皮埃尔•拉法兰先生一行3人来访我校,我校常务副校长伍江与外宾举行会谈,并为拉法兰先生授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我院院长李垣代表学院出席会见。

伍江对拉法兰先生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未来在拉法兰先生的支持下,与法国合作伙伴进一步推进合作的深度和广度,继续为同济大学的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校企合作做出贡献。拉法兰表示非常高兴受聘为我院国际咨询委员,表示中国部分高校已跻身世界高校排名前列,中国已经有很多优质的高等教育,包括在经济管理领域。他说:“中法两国在经济领域的合作非常重要,在中国有很多的法国企业,同样在法国也有很多中国的企业,以后还会更多,大家彼此都很需要大量有能力、经过很好培训的合作者,而且能够理解彼此的文化。中国文化和法国文化都代表着最古老的文明,在历史中我们并没有太多接触,但当今,为了共同的美好生活和促进世界和谐,我们应该相互尊重,相互欣赏,为此,我认为管理是一项在中法合作中非常重要的职能,也正是因为这个,同济大学将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培养更多寻求合作、以促进世界和平为己任的年轻一代管理人才!”

我院与法国院校的合作始于1999年,目前已与15家如ESCP Europe、ESSEC、EM Lyon 和UNIVERSITÉ PARIS DAUPHINE等法国一流院校签订了校际交流合作协议,开展了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已共同培养超过300名中、法毕业生。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咨询委员会”成立于2008年,是学院治理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国内外具备丰富教育、管理实践经验,在经济与管理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专家组成,至今已召开11次会议。相信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先生的加入,必将为加深我院与法方的国际合作带来更大的机遇。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