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召开网络支部会议
发布时间:03-04-20

疫情当前,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有力领导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采取有力措施支持和参加抗击疫情的斗争。为了响应和落实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于2020年2月28日开展了网络组织生活会议,统一思想,鼓舞干劲,落实行动。 

支部书记周文泳主持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1)结合个人学习强国自学情况,交流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疫情防控精神的心得体会;(2)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个人参与疫情防控的做法、经验和体会;(3)疫情期间,发挥个人专长助力国家、上海、学校或身边人的疫情防控的做法、经验和体会;(4)结合疫情期间采用线上教学方式开课,讨论可能遇到的问题、困难和对策;(5)疫情防控的其他方面。 

通过学习强国这一强有力的学习平台,党员们及时获得党中央的各项决策和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对党和抗“疫”胜利的信心。霍佳震同志谈到,“对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控制力度之大,再一次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的正确和高瞻远瞩”。张建军同志也说,“沧海横流,方显本色。新型冠状病毒重大疫情的爆发和防控,再一次证明了党中央强大的领导力,正是有强有力的领导保障和全国上下一心的积极响应,才能迅速控制了疫情大局、向好发展。”李相勇同志表达了在党的领导下,战胜疫情的信心,“抗击疫情的过程发生的种种事情让我们再一次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领导下,我们的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得到很好的控制,正在逐步走向最后胜利的阶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支部党员严格遵守纪律,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服从管理,接受倡议,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出力。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号召,主动自愿捐款,全力支持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尤建新同志不仅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管院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春节期间不外出、不聚会,而且充分发挥专家职能,积极为中小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出谋划策,所撰写的文章被收录管理学家建言的《逆势突围》一书,并已经出版。周文泳同志遵守国家和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积极联系和关心学生,做好每日本系疫情防控信息统计工作,在平凡的工作中尽职尽责尽力。杜娟同志营造积极向好的宣传氛围,“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抗击新冠疫情的一系列指示和讲话精神,从1月20日至今每天关注疫情防控的动态情况,被医务工作者们数不胜数的英勇抗议事迹所深深感动。在这一特殊时期,从自我做起,严把防控关,并积极普及科学防疫知识、传输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随着疫情趋于稳定向好的态势,我们需要战“疫”生产两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支部党员努力落实“停课不停学”,充分探索互联网教学新手段,不让疫情影响到教学和科研工作。胡一竑同志表示,“疫情期间全国大中小学停课不停学,疫情对大学教育带来了巨大的改变,这也是一次巨大的机会,推动在线教学改革。最近我们同济大学的老师和学生都非常认真努力,适应和学习如何开展在线教育。我对线上教学的效果完全有信心。”苏强同志也认为 “在教学中积极熟悉网上教学软件,认真按照学校要求实施网上教学,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是每位高校教师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通过在线开展组织生活,支部党员更加深入领会了在学习强国中习近平关于疫情防控的讲话精神和国家、上海和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更加坚定了我国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加强了个人参与疫情防控和助力国家、上海、校院和身边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在学校线上开学后,从力所能及的平凡小事做起,抓实做好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等本职工作,时时处处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国家、上海和校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稿件提供: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