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纪要2020年第(3)次
发布时间:03-19-20

时间:2020年3月17日16:45

地点:同济大厦A楼23楼会议室

主持人:李垣

记录人:赵海燕

出席:李垣、施骞、陈松、阮青松、程名望、谢恩

列席:周彬、王洪伟、赵海燕

会议事项:

一、行政和人事工作

会议听取了谢恩同志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空调及新风室内机清洗工作、消毒费用支付、A楼监控系统全面改造、防疫物资(口罩)采买,以及《行政部门设置和队伍改革方案》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认为,疫情防控期间,监控是保障学院人财物安全的重要保障,尤其对于人员流动数据支持,具有重要意义。信息化建设是今年工作重点之一,各种系统建设要统筹考虑,A楼监控系统改造要与实验室建设一起考虑,比如线路铺设问题;监控改造方案所涉及费用需进一步明确初装成本和运营成本,做好财务计划。

会议认为,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进行防疫物资采买和发放,对于目前身在国外重点疫区的外籍兼职教师要给予关怀,必要时可以寄送必要的防疫物资。

会议认为,行政改革中涉及到的部门调整与轮岗,旨在培养行政人员“一专多能”,储备可以提拔的人才,优化岗位设置;提升工作效率,增强协同效应的同时,提升员工的满意度,做到人尽其才;建议细化执行计划,明确时间节点,流程设计上给予部门和个人充分的沟通时间;改革方案要释放明确信号,校编与院聘行政人员都是学院行政队伍的重要构成,在轮岗工作中要一视同仁;鉴于辅导员严重缺编的情况,一方面加快招聘速度,一方面行政上通过借调方式,作为助手,支撑辅导员工作;各部门定员计划要与校内优秀的兄弟学院和国内优秀的经管学院横向比较,论证岗位设置和工作内容的合理性。

会议决定,同意支付疫情防控期间空调及新风室内机清洗工作、消毒费用。

会议决定,同意A楼监控全面改造,按流程尽快向学校提出申请,学院可以先行垫付相关费用。

会议决定,同意口罩采买计划,为每位教职员工发放1套,人事协同外事拟定需要寄送口罩的外籍教师名单和慰问信。口罩由办公室统一采买。

会议决定,原则上同意《部门调整与轮岗》方案,部门人员轮岗比例设为10%-15%,人事部门尽快细化执行方案,明确时间节点。

二、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听取了周彬同志关于学生口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

会议认为,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中,学工部门面临的问题需相关职能部门协同攻关,明确学校要求和流程,对接相关业务。

会议决定,成立学生疫情防控小组,周彬任组长,外事办寿月娴和学生事务中心曹晓玲为小组成员。周彬统筹协调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涉及到业务相关的事宜,分别由寿月娴和曹晓玲对接落实。

会议决定,成立学生就业疏困小组,施骞任组长,职业发展办陈迅、校友办吴波宁、专业学位中心徐勤,以及学工周彬为组员。

三、专业学位教育

会议听取了施骞同志关于专业学位项目教育的工作汇报,包括MF项目申请与GARP组织签署合作备忘录、EMBA项目清退60名超期学员的情况,以及UTA项目2019班应付美方学费补偿费用的请示。

会议决定,同意签署MF项目与GARP组织签署合作备忘录;同意清退EMBA项目60名超期学员;同意UTA项目2019班应付美方学费补偿费用的请示。

四、国际学生疫情汇报机制

会议听取了陈松同志关于国际学生疫情汇报机制存在的问题。

会议认为,国际学生疫情汇报机制是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部分,存在的问题由学生疫情防控小组负责落实解决(详见纪要第二条)。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