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我院就业创业工作促进会在线上召开
发布时间:03-23-20

2020年3月21日,由职业发展中心主办的2020年度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就业创业工作促进会在线上召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施骞出席并发表讲话。金地集团华东区域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张浩武先生、SAP人力资源经理费博女士、德邦快递集团人才发展部高级总监杨莉瑰女士作为行业代表,在线上进行行业求职分享。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中心首席创业咨询师朱妍玮女士和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同济分基金冯晓晓女士分享创业资讯及创业基金申请政策。我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主席张子勋同学发表疫情形势下就业倡议。会议由我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陈迅主持。

我院学生党总支、本硕博中心、专业学位中心、市场与推广办公室、校友与公司合作办公室、学院办公室等相关人员共同出席会议。会议采用zoom视频会议和奥威亚平台直播的方式进行,共吸引我院各年级本、硕、博学生及专业学位学生近8000人次参与活动。

施骞首先代表学院发表讲话,他向各位同学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市场和就业趋势,结合自己亲身的经验、体验、观察和思考,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职业生涯微课程。他向同学们提出依托我校强势专业理性择业、正确对待大城市情结、做好自身综合素质的积累及选择适合自己工作等建议。

在行业求职分享环节,张浩武介绍了地产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以及目前城市发展的不平衡对求职所带来的指导意义。他分享了公司在用人选择上的偏好、如何选择岗位和工作城市,强调了好的职业习惯和工作技巧的重要性,并希望大家能在疫情期间思考未来职业发展方向。

费博介绍了SAP的起源、业务领域、现阶段的发展情况、人才的培养模式及未来发展方向,她向同学们介绍了2020年招聘计划及暑期实习招聘并鼓励同学勇于接受新的挑战。

杨莉瑰展示了在疫情期间德邦快递集团的社会使命和社会责任,在介绍公司的同时,她也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德邦2020届春季校园招聘尤其是针对经管学院启动博士“鲲鹏计划”,招募高管后备。

在创业资讯及创业基金申请政策环节,朱妍玮介绍了杨浦区双创环境及政策体系,概括了杨浦区的双创产业的地位、特色、建设、宗旨,并详细介绍了部分杨浦区创业扶持政策。冯晓晓介绍了同济创业分基金创立背景、资助情况、服务体系及基金申请流程 。 

在互动提问及倡议环节,嘉宾们解答了同学关于择业和就业的各种疑问,针对主题教育过程中同学们提出的创业方面的问题也在会议中给出了解答。张子勋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倡议大家在毕业面临选择之时也要心系祖国的建设和发展,不仅可以参军入伍报效祖国,也可以赴国家重点区域、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实现人生理想,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职业发展中心为大家送上求职“大礼包”,并表示将协同学院各部门助力我院学生高质量就业。

(稿件提供:职业发展中心)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