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纪要2020年第(9)次
发布时间:05-07-20

时  间:2020年4月28日11:00                  

地  点:同济大厦A楼23楼会议室

Zoom视频会议(会议号: 613 5022 1262)

主持人: 李垣

记录人:陆薇

出  席:李垣(线上)、施骞、陈松、阮青松、程名望、谢恩

列  席:周彬、王洪伟、赵海燕

会议记录:

一、讨论通过学科科研和财务工作

会议听取了程名望同志关于管理科学与工程高峰学科建设、超10万以上支出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决定,根据学校2020年4月17日高峰学科会议精神和要求,明确管理科学与工程高峰学科的责任主体,即李垣为管理科学与工程高峰学科总负责人,程名望为管理科学与工程高峰学科分管负责人与经费卡负责人(负责高峰学科建设的监督、服务和协调),张小宁为管理科学与工程高峰学科具体负责人(负责高峰学科建设)。会议要求,加快高峰学科建设,全院统筹,合理合规地使用高峰学科经费;按照学校要求完成高峰学科重要文件的备案工作,相关教师签订人事合同,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高峰学科建设工作。

会议决定,同意高峰学科建设经费预算中的差旅费调整,用于学院实验平台建设,上报有关部门。

会议决定,同意按照采购制度要求支付国泰安公司(CSMAR)许可数据库费用、支付同济大厦A楼教室4台投影仪费用、支付甘肃公安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培训班(第一期)的学员住宿费费用。

二、讨论通过人事工作

会议听取了谢恩同志关于2020年行政人员轮岗选聘结果、3位教授延聘、双轨制员工聘期考核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决定,原则上同意2020年行政人员轮岗选聘结果;学院统筹人员可参加院内行政部门人员招聘。会议要求,各部门调研校内外兄弟学院同类部门的人员数量,上报人事管理办公室;在此基础上,人事管理办公室测算各部门人员数量、优化人员结构。

会议决定,同意曹吉鸣、任浩、王效俐等3位教授延聘。会议认为,教授延聘与新进人员、职称晋升等人员结构息息相关,需要统筹考虑教授延聘工作,进一步细化延聘教授的工作量要求(包括最低工作量、最低毕业学生数、高质量成果等)。

会议决定,同意双轨制人员(耿榕、崔麒元)聘期考核结果。

三、讨论通过教学工作

会议听取了阮青松同志关于留学生退学事宜、《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网络视频复试预案》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决定,同意清退2018级博士留学生波利;原则上同意《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网络视频复试预案》。

四、讨论外事工作

会议听取了陈松同志关于落实本硕博国际学生招生及其推广预算的建议。

会议认为,虽然疫情期间对国际学生招生造成了负面影响,但仍然要高度重视本硕博国际学生招生工作,落实预算,保持开放思维,持续吸引海外学生来学院学习,保证国际新生比例不能降低。

五、讨论通过专业学位教育工作

会议听取了施骞同志关于EMBA项目2020级转报奖学金设置方案、MEM开展2021级提前批面试、上海科委与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建技术转移学院、EE中心与同济书店合作事宜等工作的汇报。

会议决定,同意EMBA项目2020级转报奖学金设置方案;会议要求,需要进一步明确卓越英才奖的奖项内容。

会议决定,同意MEM开展2021级提前批面试;同意上海科委与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建技术转移学院,有关方案上报学校;同意EE中心与同济书店合作。

六、督促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

会议听取了李垣同志关于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有关建议,包括五大亮点、主要问题、趋势与发展思路等内容。

会议要求,学院十四五规划关系到学院未来五年的整体发展,各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亲自把关;学科与科研办公室制订编制时间表,十四五规划需经各个专业委员会、教授大会进行充分讨论,最后经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审议通过后提交学校。

七、通报2020年4月28日学校教务系统和学工系统联席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周彬同志通报2020年4月28日学校教务系统和学工系统联席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学院从严落实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学工口尽快制定学院学生分批返校方案,提交党政联席会审议通过、报学校后执行。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