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海通证券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09-11-20

为贯彻落实证监会与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中,帮助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增长投资知识,培养未来的行业精英和金融家,9月9日,我院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通证券”)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出“SSE高校实务课程体系”,包含股票、债券、基金、衍生品系列专题授课和走进上交所等内容,逐步打造一套高品质、标准化、成体系,受学生欢迎、让学生受益的“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课程”。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海通证券副总经理王建业,我院副院长阮青松,经济与金融系副教授、金融硕士项目学术主任马卫锋,校友与公司关系办公室主任吴波宁、本硕博中心主任曹晓玲、金融硕士项目主管邵宏轩等相关人士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目前,我院已将“SSE高校实务课程体系”嵌入到本科生培养课程体系中,上交所和海通证券的高管及高级分析师等将以课堂教学、线下讲座等形式,与本科生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同时,我院学生可到上交所和证券公司进行企业参访。未来,我院将与上交所、海通证券展开深度合作,进一步推动校所、校企合作,搭建产学研平台,培养高端金融人才。

签约仪式上,上交所联合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光大证券、东方证券5家证券公司,与我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上海大学经济学院5所院校分别签署了三方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

(稿件提供:本硕博中心)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