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4日】【组织管理系(筹)学术讨论会】服务型领导何时对组织公民行为有双刃剑效应?一个社会比较的视角
发布时间:10-09-20

组织管理系(筹)学术讨论会

题目: 服务型领导何时对组织公民行为有双刃剑效应?一个社会比较的视角

演讲人: 司维,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博士后

时间:2020年10月14日星期三12:00-13:15

地点:同济大厦A楼901会议室

演讲摘要:

服务型领导与下属组织公民行为的关系是服务型领导研究的核心课题之一。然而,现有研究没有区分个体层面相对服务型领导和团队层面平均服务型领导的作用,难以说明不同层面的服务型领导如何共同影响下属的组织公民行为。在本次汇报的研究中,我们试图从社会比较理论的视角考察上述问题。该研究说明了服务型领导何时会提高下属的心理特权感,何时会提高下属的团队责任感,并进而影响下属的组织公民行为,有助于理解社会比较过程在服务型领导发挥作用中的角色,以及团队层面服务型领导如何影响个体层面服务型领导的作用。

演讲嘉宾简介:

年轻的男人在微笑 描述已自动生成

司维,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后,研究兴趣包括公平、家长式领导、主动性、工作中的自我等,有研究成果发表在European

Journal of Work and 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及Frontiers of Business Research in China,并多次在美国管理学会年会等国际学术会议上宣读论文。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