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教工理论学习】 深刻理解和把握“十四五”时期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12-30-20

2020年12月29日下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变林主持,全院教职工在线参加学习。

会上,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同济大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专家、经济与金融系石建勋教授给全院教职工重点讲述《深刻理解和把握“十四五”时期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专题讲座,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座中,石建勋教授围绕“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发展目标和战略部署”、“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以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及“‘三新’大局中的上海使命担当”等六部分向全体教职工深入讲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从“十四五”规划的“四个首”和“四个全面”来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定位与特征,辩证地分析了中国所面对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学理性角度剖析了双循环发展格局的实质内涵,强调了基于经济规律之上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及区域协调发展。

C:\Users\TJSEM\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7d53d6dd5757e0f10e52b57a7f1165.png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施骞同志向全体教职工强调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重要内容。他传达了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出现的各类违规案例,提醒广大教职工在寒假期间也不能放松警惕。全国疫情形势依然比较严峻,目前国内散发病例时有发生,冬季更是疫情高发季节,国内仍有21个中风险地区。他要求,全体教职工都要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每日按时进行教职工健康打卡,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假期个人防护工作,积极应对疫情防控的新常态。同时,他提醒学院及个人做好上海寒潮来袭安全应对,强调安全用电、防火防灾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避险意识。

C:\Users\TJSEM\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eaeab2b037997ae56a08261e343f65.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变林同志在会上强调了疫情防控新常态下的寒假学生放假安排、留校学生管理以及新学期开学等具体安排,强调导师、班主任、辅导员等对学生在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的关注与关心。

C:\Users\TJSEM\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4c6ed507697f843d5f2007ecb5f8db.png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阮青松同志强调了期末教学工作事宜,要求教师积极配合监考安排,按时完成批改试卷、成绩上传等,保质保量完成研究生入学考试等相关工作。

(稿件提供:学院党委)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