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全方位、立体式、浸润式的育人格局 ——我院驻楼导师工作站建设回顾
发布时间:01-12-21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工作,本学期我院积极推动知名教授、知名学者进驻学生社区,将育人力量和育人资源有机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第一线。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6-16教学周,在四平路校区西南九楼和嘉定校区友园9、10号楼党建活动室连续开展为期十周、共计21场驻楼导师的专业指导。

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与支持下,本学期驻楼导师队伍由李垣院长、施骞书记带队,强化分类指导,分别从学院发展阶段性的总体目标、科学管理、企业战略管理思想、经济学、互联网、四史等多个角度对同学们的全方位发展提供专业指导,推动学科、课堂、教师、朋辈等各类育人资源向学生社区延伸,使每一位教师履行育人之责,使每一个阵地产生育人之效。

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教授以82级“学长”的身份与同学们共进午餐、共话成长,希望同学们充分把握时代发展形势,认清身上肩负的时代使命。李垣教授向同学们详尽地解读了学院发展阶段性的总体目标及学院30年长远规划,展现了学院有力的制度保障与环境支撑。施骞教授为同学们带来《学“四史”,守初心》专题讲座,带领学生重温党史。谢恩教授从国际贸易理论的角度出发,让同学们对于看似遥远而抽象的经济商业现象产生了更加具体的理解把握。程名望教授结合自身发展,从科学管理视角探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王广斌教授结合自身求学时的经历与学生时代的困扰,与学生共话梦想、爱好与专业。周文泳教授从《道德经》出发对管理的启示思想进行了剖析。熊国钺副教授与同学们探讨了生活中的营销学。此外,来自学院各系各部门以及学校机关职能部门的老师们也带来了主题多元、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系列讲座或座谈。

为期10周的驻楼导师工作站系列讲座收效显著,彰显了我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模式,通过构筑围绕在学生身边的全方位、立体式、浸润式的育人时空,进一步助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面深化。引领同学们找准兴趣、确立目标、钻研专业,强化创新思维,推动学科、课堂、教师等各类育人资源向学生社区延伸,排解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困惑,学习新思想,凝聚正能量,奋力新作为,争做新青年。(稿件提供:学生党委)

微信图片_20210112090524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