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春季学期国际新生线上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03-01-21

2021年2月26日,我院国际新生开学典礼在线上举行。2021年新学期,我院迎来了14个国家的56名国际新生,其中国际项目交流生55人,博士学位生1人。

开学典礼上,我院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主任寿月娴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她介绍了春季学期国际新生的整体情况并表示,受疫情影响,许多国际新生们暂时只能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启他们的学习之旅,但学院已经做好应对疫情影响下的线上教学举措,希望各位同学尽快调整适应,专注学业,用积极健康的身心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她为全体新生送上祝福,并期待在不久的将来,新生们将有机会来到同济校园,继续他们的学习之旅。随后,我院本硕博中心国际教务老师们为学生们解读了包括课程介绍、选课要求等在内的国际生学习规章制度;国际学生辅导员介绍了上海的历史人文、城市景观并分享了过去国际学生在同济学习的一些精彩瞬间。

为了让国际新生们更好地知华友华,并加深与学院的了解,本次开学典礼新增了多个互动环节。新生们通过拍摄和分享“我最喜爱的中国元素”视频,并与学院老师们共同参与评选出了3部最佳作品,激发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通过学院宣传片答题互动游戏,更好地了解了学院的发展历程、校园风景以及社团活动。会上还分享了经管师生演唱的《让世界充满爱》,在全球共克疫情的艰险时刻,秉持“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精神的同济经管师生,通过歌声为世界各地的新生们传递一份份小小的心意和祝福。最后,老师们与新生们在云端合影留念,留下珍贵的记忆。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前来我院交流学习的国际学生不断稳步增长,稳居全校第一,这标志着学院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不断进步。学院将继续致力于开拓与世界高水平院校的合作,促进中外学生间的国际交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管理精英。

C:\Users\TJSEM\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d43670b18d61276e89d9a23db55afb.jpg

C:\Users\TJSEM\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d036a55086f7b5d7283231affed73a.jpg

(稿件提供: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