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施骞书记为工商管理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03-29-2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2021年3月16日中午,我院党委书记施骞同志给工商管理党支部上“学党史,守初心”专题党课。

E:\同济经管学院\党支部活动\2021年\3月\施骞讲党课\微信图片_20210324171807.jpg

施骞主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之前的发展史。1919年的“五四”运动,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五四”运动为中国带来了新思想、新文化和新知识,以便探索改造中国的新方案。1921年,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红船杨帆,足见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1927至1928年间,井冈山上烽火连天,中国共产党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1931年起的苏区时期,为我们留下了“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的苏区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回望历史,感恩党情。

E:\同济经管学院\党支部活动\2021年\3月\施骞讲党课\微信图片_202103241718071.jpg

最后,施骞提出了“五个深刻认识”与“三个汲取”的要求。深刻认识方面,一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干什么;二要深刻认识党和人民长期奋斗取得的根本成就是什么、为什么;三要深刻认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四要深刻认识当代共产党人的使命是什么,该以怎样的精神状态承担起这样的使命;五要深刻认识对党忠诚是什么,怎样做。汲取方面,一要在知史中汲取爱国爱党的力量;二要在知史中汲取智慧担当的力量;三要在知史中汲取立国、兴国的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党史,干实事;学党史,解难题;学党史,谋大事;学党史,创新事;学党史,长本事。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稿件提供:工商管理党支部)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