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纪要2021年第(9)次
发布时间:04-06-21

2021年第(9)次党政联席会议于2021年3月30日10:00在同济大厦A楼举行。

李垣、施骞、董变林、阮青松、谢恩参加了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部分议题;程名望请假。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前述部分参会(列席)人员通过视频形式参会(ZOOM会议号:620 796 60768)。

会议由李垣主持。

一、讨论通过科研工作

会议听取了科研工作的相关汇报,包括国家重大、重点课题配套奖励、以及专著出版经费资助等事宜。

会议决定,根据国家教育部相关工作要求,废止《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国家级重点、重大项目立项资金配套实施办法(试行)》。

会议决定,原则上不再沿用《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论文和专著奖励办法》。

会议强调,科研奖励政策制定要符合国家要求,突出对于高质量科研活动前期筹划、活动组织、团队搭建的配套支持,更好地培育和引导高质量成果产出。

其他内容:略

二、讨论通过行政与人事工作

会议听取了谢恩同志关于博士后管理办法修订与科研奖励、向学校推荐卓越服务奖人选、嘉定校区同心楼326、335学生工作室桌椅费用支付事宜的工作汇报。

会议原则上通过博士后管理办法修订与科研奖励方案,由人事部门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后执行。

会议批准推荐罗瑾琏为第八届“同济大学追求卓越奖励基金”教师奖候选人,马杰为“同济大学追求卓越奖励基金”服务奖候选人选,按程序上报学校相关部门。

会议批准支付嘉定校区同心楼326、335学生工作室桌椅费用,由学院经费支出。

三、讨论通过学生工作

会议听取董变林同志关于优秀毕业生评审相关工作汇报。

会议通过《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优秀毕业生评定细则》、《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优秀毕业研究生(全日制)评定细则》、《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优秀毕业研究生(专业学位)评定细则》,按程序发文上报学校。

四、讨论通过专业学位教育工作

会议听取了专业学位相关工作汇报,包括2018级MBA学生第四批优秀毕业奖学金支付、2022级MPA/MEM/MBA/EMBA项目拟学费调整方案、EE酬金制度到期申请沿用的工作汇报。

会议批准发放2018级MBA学生第四批优秀毕业奖学金。

会议原则上通过2022级MPA/MEM/EMBA项目学费调整方案,关于MBA项目学费调整方案,会议要求项目负责人进一步调研同类兄弟院校学费情况,将学费差额控制在10%以内。

会议批准沿用《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E中心薪酬管理办法》。

五、讨论通过教学工作

会议听取阮青松同志关于发放第三批博士研究生奖助金的工作汇报。

会议批准发放第三批博士研究生奖助金。

会议强调,博士研究生奖助金旨在助力学生专心科研,本硕博中心应与学生口合作进一步细化相关管理与考核方案,在博士研究生中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六、讨论其他工作

会议要求,切实落实、抓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年。

会议要求,全院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并确保高质量完成AACSB国际认证的相关工作。

(记录人:赵海燕)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