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十四五”管理学学科调研与分析专家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04-18-21

2021年4月12日,受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委托,“上海‘十四五’管理学学科调研与分析”专家研讨会在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研讨会由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上海市产业创新生态系统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强主持。

3

陈强教授课题组从研究背景、发展现状、存在问题、规划建议四个方面汇报了上海市“管理学”学科调查及分析的研究进展。课题组提出建议,“十四五”期间,上海管理学学科发展须重点关注增强供需两侧有效互动、推动跨学科融合、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解决重大管理实践、与国际管理学界深度互动等问题,着力建设具有国际视野、中国特色、上海风格的管理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镇璐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谢家平教授、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高长春教授、华东理工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商学院范体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朱德米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李元旭教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尤建新教授等与会专家围绕上海“十四五”管理学学科发展,分别从不同角度发表专业意见,对于研究报告的进一步完善,给出一系列具有建设性的修改建议。最后,陈强教授进行会议总结,表示课题组将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声誉、师资队伍、横向比较等方面继续收集相关数据和材料,提出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规划建议。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