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你读懂孩子了吗?”——我院举办亲子沟通讲座
发布时间:05-27-21

5月25日,上海市第二师范附属小学德育主任、高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德育高级教师朱密华在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做题为“读懂孩子,做知心家长”的亲子沟通讲座。朱老师提出,“在多数母亲的眼里,孩子可能会存在各种小缺点、小脾气,但在孩子眼中,母亲却一直是最完美的形象。家长时刻关注孩子的成长,但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长又是否做到了同步成长?”本次讲座吸引院内外教职工聆听和踊跃交流,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讲座由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学院工会主办,机关第二党支部承办,同济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也给予大力支持。学院党委书记施骞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感谢朱老师与大家分享亲子沟通的“大智慧”以及宝贵的育儿经验,希望大家都能有所启迪、有所收获;这场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中学院党委和党支部层面“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活动之一,活动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广大师生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始终牢记“以师生为中心、为师生服务”,了解师生疾苦,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切实解决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成果。

朱密华老师提出,和孩子相处的过程中家长必须坚持:制定规则,奖惩有度;行为后果,自行“买单”;解决问题,给予建议;维护尊严,不贴“标签”;创造环境,高质陪伴;关注个性,特色发展等六大原则。

讲座尾声,朱老师就现场提出的、育儿过程中的困惑和难点问题,做了详尽而智慧的解答,主要包括如何应对孩子叛逆期、如何避免孩子给自己贴标签、如何开展有效的亲子阅读、如何引导孩子提高学习的自觉性等内容。

家庭教育是个永恒的话题,也是每位父母终生的必修课。六一儿童节到来的前夕,学院为职工们精心打造的这场亲子沟通专场讲座,希望每一位家长都能读懂自己的孩子,让家庭更美满,让亲子关系更和谐,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爱的陪伴下茁壮成长。

稿件提供:学院党委、学院工会

撰 稿 人:高冰莹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