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经管学院双学位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05-28-21

国际合作与交流是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重要特色和优势之一。我院目前已与90多所世界知名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其中与法国、德国、意大利、爱尔兰、美国等国的院校建立了30多个中外双学位项目。

 

  1. 选拔对象:

所有在读学生(如涉及延长学制等事宜由学生本人依照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及学院相关规定申请办理;所有面向普通硕士的双学位项目都对专业学位学员开放,一旦入选将会参加合作院校的普通硕士课程。)

 

  1. 报名语言条件

英语达到托福79或者雅思6.5;各院校具体语言要求请查看项目一览表信息。

 

  1. 派遣时间

2022年秋季学期

 

  1. 交流期限

本科双学位项目:海外2年

硕士双学位项目:海外1年

博士双学位项目:海外1-2年

 

  1. 海外学期授课语言

英语(柏林工大部分德语授课)

 

  1. 费用

国外交流期间免外方学校学费(美国等个别收费项目除外。另外,ESCP目前向被录取的学生收取890欧元/ 年×3年的注册费)。其它包括国际旅费、国外生活费、各类保险费、签证申请费等自理;法国ESCP是法国顶级商学院之一,每年我院都有若干位参加法国ESCP双硕士学位项目的同学获得法国外交部颁发的埃菲尔奖学金(疫情期间外方政策可能会有变动)。

 

  1. 报名方式:

1)本科、硕士双学位项目:填写在线报名表+上传电子版报名材料+线下提交纸质版报名材料

  • 填写在线报名表+上传电子版报名材料

链接:https://jinshuju.net/f/MpeO7x(请勿重复提交),或者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

 

 

 

 

  • 线下提交纸质版报名材料

纸质材料请按照以下学生类型分别提交:

   — 本科、普研:同济大厦A楼六楼大厅西侧的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

   — MBA学员:同济经管MBA项目,尤老师,电话:65982778-832

   — MF学员:同济经管MF项目,邵老师,电话:65982259

   — MPA学员:同济经管MPA项目,吴老师,电话:65980269

   — EMBA学员:同济经管EMBA项目,罗老师,电话:65980875

   — MPAcc学员:同济经管MPAcc项目,崔老师,电话:65980310

   — MEM学员:同济经管MEM项目,李老师,电话:65988627

   — MGM学员:同济经管MGM项目,虞老师,电话:65983063

2)博士双学位项目:请直接向外办咨询

 

  1. 所需报名材料(本科、硕士):
  • 出国交流项目报名表
  • 出国留学动机及学习计划(无固定格式要求)
  • 成绩单复印件(硕士生需同时提供本科阶段成绩单)
  • 托福、雅思等英语成绩证明(必须在有效期内)
  • 中文简历

 

  1. 报名时间:

双学位项目报名分为两批。第一批只开放德国院校双学位项目和法国ESCP双学位项目由于需要分别提前完成留德审核部APS的审核和ESCP校方的现场视频面试,因此申请这两类项目的同学需提前提交申请材料。未被第一批项目入取的同学,可以重新提交材料,申请第二批双学位项目。具体如下:

 

申请批次 项目类型 申请截止时间 预录取名单公示 备注
第一批 法国ESCP项目
  • 普研生:2021年11月20日
  • 专业学位学员:2021年11月10日
2021年12月 暂定11月下旬进行面试(面试时间、形式和名单,另行通知)
德国院校项目
  • 本科、普研生:2021年11月20日
  • 专业学位学员:2021年11月10日
2021年12月 需尽早准备德国驻华使馆文化处留德人员审核部(简称APS)的审核材料
第二批 其他院校项目
  • 本科、普研生:2022年3月5日
  • 专业学位学员:2022年2月22日
2022年5月 第一批项目未录取的同学,可以重新提交申请第二批双学位项目

:因专业学位学员的申请材料必须先经过专业学位项目组的审核,所以申请截止时间早于本科、普研生。审核通过后,专业学位中心会直接将推荐的专业学位学员的报名材料转交给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

 

  1. 选拔及外派流程:

学生自愿报名—学院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统一审核材料进行选拔(ESCP硕士双学位项目还需外方现场视频面试)—公布预录取名单—学院提名至外方合作院校(德国双学位项目还需通过德国驻华使馆文化处留德人员审核部的审核—APS审核)—外方确认提名后指导学生完成外方申请—外方发正式录取通知书—完成校内出国流程、办理签证等事宜—赴国外合作院校学习

 

  1. 咨询:

各片区负责人:

  • 德语国家:陈笛霏老师(Sandrine)
  • 法语国家(含非洲国家):范盈琛老师(Spencer)
  • 英语母语国家:章沐杉老师(Molly)
  • 其他欧洲国家(除德语、法语及英语母语国家):潘晨迪老师(Aileen)
  • 亚洲和中、南美洲国家:陈蕾老师(Helena)

电话:021-65981143/65986991

办公地点:同济大厦A楼六楼

 

附件一:2022-2023学年经济与管理学院双学位项目一览表

附件二:2022-2023学年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交流项目报名表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