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后疫情时代”2021中墨可持续创新研讨会暨 2021同济“墨西哥日”四平校区开幕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06-07-21

2021年6月4日上午,由同济大学主办,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激活后疫情时代”2021中墨可持续创新研讨会暨 2021同济“墨西哥日”四平校区开幕式在同济大厦A楼15层隆重举行。

C:\Users\Dell\Downloads\YAO_4157.JPG

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教授为开幕式致辞

此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墨西哥驻沪领事馆总领事Lorena Larios女士、墨西哥驻沪总领事馆副总领事Carlos Valera先生、墨西哥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合作事务领事María José Torillo女士、墨西哥驻沪总领事馆政务官员Patricio LU先生、蒙特雷科技大学外事副校长José Manuel Páez教授、外国代表团主任Carlos Villanueva、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驻沪代表Mercedes González女士出席本次活动,与会的同济大学参会代表有: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教授、同济大学副校长娄永琪教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李翔宁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谢恩教授、同济大学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刘春教授等。

开幕式上,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吕培明教授通过视频向开幕式致辞,雷星晖教授与José Manuel Páez教授分别致辞。

C:\Users\Dell\Downloads\YAO_4760.JPG

同济大学副校长娄永琪教授与墨西哥驻沪领事馆总领事Lorena Larios女士为讲座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以医疗和经济为主题的中墨可持续创新研讨会。上海市新冠状肺炎诊治高级别专家组成员、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党委副书记、 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徐金富教授,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基础科学系教授、墨西哥国家医学健康研究所预案部首席、墨西哥城 Salvador Zubirán医院医生Juan Gutiérrez,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韩政,EGADE商学院教授 Guadalajara办公室主任Raúl Montalvo、EGADE商学院教授、蒙特雷科技大学金融研究与创新国家中心主任Jorge Martínez, EGADE 商学院教授、墨西哥蒙特雷大学 One MBA 项目主任Juan Enciso分别分享了中墨双方在医疗和经济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并探讨了后疫情时代下的合作机遇等。

C:\Users\Dell\Downloads\YAO_4703.JPG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韩政主持讲座

本次中墨可持续创新研讨会暨同济“墨西哥日”活动的举办为我院与特雷科技大学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希望未来能不断拓展合作范围,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有效推动双方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快速发展,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蒙特雷科技大学(Monterrey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nd Higher Education)是拉丁美洲规模最大的私立大学之一,也是墨西哥最著名的私立大学,被誉为“拉丁美洲的麻省理工”,在QS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155,墨西哥第2,其商学院排名全国第1,商业与管理学科位列全球第47。我院与蒙特雷科技大学自2019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在教学、科研方面互动频繁。

(稿件提供: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