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建 协同育人 同济经管学院经济类本科生暑期实践教学活动顺利开启
发布时间:07-26-21

7月上旬,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大连商品交易所、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共同合作的“大连商品交易所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暨同济经管学院经济类大二本科生暑期实践教学活动正式开启。

本次暑期实践教学活动设置“专家讲座”、“企业参访”和“企业实训”三个模块。其中“专家讲座”模块,邀请知名业界专家走进课堂为同学们进行为期六天的专业理论与技能的集中培训,专家包括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何晓斌、光大期货副总经理苑文忠、国泰君安期货有限公司量化交易部总经理张烨烨、横华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姚泽锋等;“企业参访”模块,带领同学们前往上海证券交易所、恒泰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等业界单位进行参观学习;“企业实训”模块,安排同学们进入东证期货、光大期货、中信期货等业界知名机构进行为期三周的实训。该活动由本硕博中心本科教务科和经济与金融系马卫锋副教授负责具体实施。

本次暑期实践教学活动于7月12日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举行了开班仪式,由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秘书长金文主持,我院党委副书记董变林、大连商品交易所上海发展与服务总部主任助理王维、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何晓斌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董变林副书记在开班仪式的动员致辞中表示,我校是“大连商品交易所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的首批签约高校,今年是该项目在我院落地的第四个年头。大连商品交易所及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邀请了很多优秀的业界专家走进课堂,为同学提供学习资料、奖学金以及大量的暑期实习机会,有助于同学们加深对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的理解,提高金融市场运行状况及规律的认识,激发对金融特别是衍生品知识和理论的兴趣,获取未来在经济金融相关工作岗位上的技能。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业界大力支持下的技能实习机会,学有所获。

C:\Users\nkmwf\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59da7ad2766e1fa8ecbec2125df675.jpg

大连商品交易所代表王维在致辞中提到,虽然近年来我国期货市场发展迅速,但不论是与国际发达市场相比,还是与国内实体经济发展需求相比,都有较大距离,需要一大批现代金融人才参与到市场建设中来,做好行业人才培养对期货市场稳定持续及长远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大连商品交易所积极践行社会责任,2017年启动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从社会人才供给的源头—高校入手,推动期货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向期货行业输送、储备兼具理论与实践的现代经济人才,服务社会与未来,帮助同学们提升金融素养,提高专业技能,无论将来走上什么岗位,都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建设中国资本市场而努力。

C:\Users\nkmwf\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e8bd2b7d1c59194d3dfe932cd05ce7.jpg

开班仪式后, 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何晓斌为学员做《我国期货市场发展概论》专题授课。

C:\Users\nkmwf\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045d9ef3444ef13b13544e629f84c4.jpg

集中培训期间,由我院马卫锋副教授及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陆敏华、王成宇两位老师带队,前往位于上海金融交易广场的上海证券交易所、恒泰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等业界单位进行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中国金融市场发展的脉动。

C:\Users\nkmwf\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bbb8a583f08a518711c1efa540a530.jpg

近年来,学院致力于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社会和用人单位需求为导向进行课程创新改革,与企业共同开设产学共建课程,安排业界资深专业人士授课,打造本科生课程的嵌入式模块化教学,拓宽、深化校外实践,以学科对接产业集群,努力打造一流大学生联合培养基地平台,为构建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提供有力的平台支撑;经济与金融系围绕“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两个国家双一流专业建设,持续推进教学改革和教学模式创新,“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调动多方资源,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不断增进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成效,努力为国家培养以服务社会为己任并有全球化视野的一流的经济管理人才。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