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施骞为师生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09-28-21

为持续不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9月28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施骞同志给全体教工、所联系学生党支部党员们上“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应对重大危机的经验”专题党课。

C:\Users\TJSEM\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f850a54ce47417dc1bc6fa51f0d0e2c_.png

首先,施骞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家要深刻领会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作风,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到学院“双一流”建设事业,贯穿到干事创业各个方面。

其次,施骞书记在提到重大危机以及重大危机应对时,结合当前疫情分析了重大危机多变性、不确定性、复杂性和模糊性的特点,并将过去一百年中我党的危机应对划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阶段,详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应对重大危机的历史。党课中,穿插了视频、图片等,生动形象地带领大家再次感悟了“五四”运动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等中华民族奋斗历程中的伟大革命精神。

C:\Users\TJSEM\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5002f2ce334d26d0bb8fb38532757b5_.png

再次,施骞书记与大家一起品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战士们的回信。施骞书记强调,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增强底气骨气正气的精神家园、是提升党性修养的内生动力,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方能知来路、明方向,不忘初心,与时俱进,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在党课的最后,施骞书记对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应对重大危机的经验和启示进行了总结:第一,必须把始终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摆在首位;第二,必须具备审视重大危机的科学视野和理性认知;第三,必须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第四,必须重视干部队伍的建设和能力的提升;第五,伟大的革命精神是成功应对各种重大危机的关键所在。只有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建引领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和前进!

(稿件提供:党委办公室)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