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多个党支部联合举办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11-03-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10月28日中午,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多个党支部(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党支部、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在嘉定校区同心北楼323会议室,联合举办师生交流会。林杰教授担任主讲人。刘义理和王旭育老师,以及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一同出席活动。会议由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书记杨一笛主持。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和国家大数据战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建设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深入理解人工智能技术的内涵对于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更好地领会国家战略,积极投身我国科技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林杰教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为同学们带来了“人工智能”主题讲座。他通过分析具有自主决策的智能设备与非智能设备的区别,给出了现有人工智能应用本质;通过人类进化史,人类与原始人类、动物等的区别,阐述人类智能的本质能力和人工智能的最终目标。对目前人工智能的一些质疑,如诺贝尔经济学奖托马斯·萨金特认为人工智能其实是统计学等观点展开了分析。在人工智能应用方面,林杰教授划分了主要由人类提供知识的人工智能应用,和目前依靠人类提供数据和算法,主要由机器自主学习的人工智能的类别划分。最后通过应用案例,讲解了机器学习的三要素、框架结构、过程、和算法分类等内容。林杰教授的讲座极大增进了同学们对人工智能进一步了解的兴趣。

在师生座谈环节中,针对如何协调好学业与实习关系的问题,林杰教授指出,研究生阶段的前期要把重心放在学习和科研上,有助于培养其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于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难,三位老师都一一耐心记录和解答。本次师生交流会密切了师生关系,加深了师生情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各个党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稿件提供:学院党委)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