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8日】【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学术讲座】上海法院数字化转型实践探索
发布时间:11-04-21

演讲人: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信息管理处处长 曹红星

时间: 2021年11月8日下午1:30

地点:腾讯会议ID: 954266131; 密码:512488

讲座摘要:

上海法院积极落实国家数字化转型战略,积极拥抱现代科技,勇于探索创新,在智慧法院建设、司法改革、审判质效等方面走在了全国法院前列,在智慧法院建设方面创造了许多全国法院率先或首创,上海法院全流程网上办案选入世界银行2021年全球营商环境最佳实践案例,讲座重点介绍智慧法院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及经验分享。

演讲嘉宾简介:

工科学士,在职法学研究生。最高人民法院信息技术咨询专家,科技部重点专项咨询专家,国家电子政务理事会理事,上海司法智库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法学会人工智能法治研究会副理事长,上海区块链协会特邀专家,上海区块链协会法律委员会专家顾问、上海复旦大学法学院、上海大学法学院、上海政法大学法律人工智能学院兼职教授。在上海法院负责研发了科技法庭、案件卷宗电子化标准和系统、法官绩效评价系统、互联网诉讼服务平台,12368诉讼服务平台、律师服务平台、刑事、民商、行政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等20多项全国法院首创项目,并取得30多项知识产权。曾参与编写《质量监督学》《法院管理》《智慧法院建设与实践探索》等书。负责撰写了依托信息技术提升审判质效、上海法院信息化管理的实践探索、智慧城市背景下的办案信息化发展与创新、运用互联网思维推进审判体系与审判能力现代化、电子卷宗科学管理与深度应用路径研究等多篇信息化重点调研课题。

f40783fb25c4617423560ca2b1e1e22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