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6日】【组织管理系(筹)学术讨论会】组织行为中的幽默感研究
发布时间:11-11-22

题目: 组织行为中的幽默感研究

演讲人: 卫武 教授,博导,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13:30-15:00

地点:腾讯会议:930-887-339,密码:1116

https://ems.whu.edu.cn/__local/4/3E/FC/7B68E8780DFF392239CC1A6CC49_5EBFF6DE_9586.png

演讲摘要:

幽默在工作场所是普遍存在的,大多数人更喜欢与幽默的人交往,而不是与不幽默的人交往,幽默是社会交往中的一个重要属性。但几十年来,组织行为中学者们对幽默如何影响组织中的领导与员工行为知之甚少。事实上,心理学和社会学等其他学科也是如此。通过一种新兴的幽默心理学理论——良性违规理论——表明领导的幽默感可能是一件好坏参半的事情,并且可能引发员工不可预见的消极行为。此外,进一步研究表明,某些形式的幽默被认为是被具有根深蒂固的内在道德的个人所禁止的,导致在工作场所的亲和力下降,从而解释了为什么具有强烈道德认同的个体有时不那么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演讲嘉宾简介:

卫武,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华盛顿大学Foster商学院访问学者,武汉大学文科优青、珞珈青年学者、珞珈领秀人才、武汉大学MBA/EMBA项目主任。研究领域:组织行为、战略管理、创新创业。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以及教改项目18项。近年来,在AMJ、JPSP、JAP、OBHDP、PP、JVB、JBR、JBE、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中工业经济、南开管理评论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90余篇,出版著作3部,获省部市级等优秀成果奖4项。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