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0日】【经济与金融系学术讨论会第164期】The US-China Trade War and Portfolio Choice of Chinese Households
发布时间:12-16-22

题目: 财政空间区域协调模式研究

演讲人:张熠(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

时间:2022年12月20日(周二)12:00-13:00

【线上腾讯会议】

会议号:184169672

密码:852517

参会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jZJozcb60oQT

摘要:改革开放四十余年来,我国在确立现代市场经济体系的同时,也经历着大规模的区域间人口流动。这种人口流动是由哪些力量驱动的?又将如何深刻影响到各个地区的财政空间区域协调发展?在大规模人口流动的背景下财政体系应当做出哪些调整变化?古今中外有哪些重要的历史经验教训值得我们借鉴学习?本次讲座将围绕人口流动带来的各种冲击,探索完善财政空间区域协调模式的政策路径。

个人简介:张熠,金融学博士,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保障与社会政策系主任。专业研究方向为社会保障理论和公共经济学,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在《管理世界》《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出版学术专著两部,研究成果获得“全国财政理论优秀成果奖”,连续获得十二、十三、十四届“上海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先后获得“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教学能手”“上海财经大学教书育人标兵”等荣誉称号。在第二届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特等奖。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