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3年度国家级基金项目集中受理期申报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05-10-23

我院2023年度国家级基金项目集中受理期申报工作已顺利结束。本年度我院国家自然基金和社科基金集中期项目申报总量较上年稳步提升,其中自科基金集中期项目申报75项,含面上37项,青年27项,优青5项,杰青3项,重点2项,重点国际1项,申报量同比增加19%;国家社科基金集中期申报项目共计33项,后经学校评审推荐18项,含重点3项,一般14项、青年1项,申报总量同比增加18%。另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23年度集中期项目初审结果通告,确认我院报送的75项基金项目均已顺利通过初审。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基金申报工作,多措并举,推动基金申报工作的全过程服务和管理,为提高申报书质量和获批率赋能。学院于2022年设立了国家级项目申请培育基金,鼓励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原始创新和服务国家战略,在学校基金申报工作启动之前又率先对学院教师的申报意向进行摸底。程名望副院长在全院大会上,作了国家级课题申请的专题动员,通过自己申报的经历鼓励老师们要坚持申请,尽早着手准备,多与专家交流,竭尽所能交出一份满意的本子。

2022年11月,学院邀请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群伟教授,作了题为“项目申请书的定位、逻辑与形式”的线上讲座, 12月又邀请到上海财经大学谢家平教授,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请的选题与论证”的讲座,两位教授结合自己基金申请的宝贵经验,详细讲解了基金选题原则、项目申请书的构思与写作以及撰写基金申请书应注意的问题等。讲座受到师生的欢迎,每场讲座在线人数均超过300人次。

开年后,在各系开展国家级基金申请辅导工作的基础上,学院进一步邀请院内外资深专家对自科和社科基金申请教师进行一对一门诊式把关辅导,助力基金申报最后冲刺。

2月,由副院长程名望教授、梁哲教授、梁建教授组成的专家小组对自科申报开展门诊式一对一辅导,详细点评指导33人次,为有效提升申请书的质量倾囊相授。

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专家一对一辅导现场

针对近两年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中标率不足的问题,学院加大辅导力度,分别于4月18日和26日组织了两轮院内外专家门诊式一对一辅导,辅导专家包括程名望教授、石建勋教授、陈强教授、郝凤霞副教授和上海交大樊博教授。专家们从申报选题、论证过程乃至参考文献撰写等各方面进行细节指导,同时也分享申请的经验技巧和注意事项。参与辅导的老师共计34人次,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方式针对性强、效果好,大大提升了申报信心。

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家一对一辅导现场(第一轮)

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家一对一辅导现场(第二轮)

春播秋收,预祝各位申报人基金中标,期待学院基金申报再创佳绩!

(稿件提供:学科与科研办公室)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