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郭重庆:互联网将重新定义传统制造业
发布时间:10-28-14

  本报讯 (记者 马亚宁)互联网时代,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必须再定义,新的产品、新的流程和新的服务必须基于互联网技术再造。昨天,第十一届长三角科技论坛在沪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郭重庆在主题报告中指出,互联网将重新定义传统制造业。
“得益于计算机强大的存储、搜索及互联能力,人类近年所积累的数据呈爆发式、指数级增长,几乎就等于人类过去所拥有数据的总和,并遵循新摩尔定律,全 球数据量每两年翻一番。”郭重庆认为,基于此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将更多地依赖实时化市场洞察,精准地满足消费者需求。在他看来,互联网技术+平台型企业将成 为未来制造业企业发展的范例。
本届论坛还围绕“创新驱动与协调发展”主题,通过长三角科技论坛院士圆桌会议和23个分论坛等活动,推动长三角地区科技创新的交流与合作,为苏浙沪地区科技协同创新与产业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来源:新民晚报 https://xmwb.xinmin.cn/html/2014-10/24/content_7_6.htm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