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幸福日”活动 幸福论坛
发布时间:03-13-14

第一期“幸福去哪儿”

   办: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

   办:同济大学组织与人力资源研究所

   办:同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苏州智慧人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上海国学研修中心

   间:2014320日(周四)1800-21:3018:00-18:30签到)

   点: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云通楼 三楼报告园厅

           (赤峰路50号,同济大学四平校区南门。地铁10号线同济大学站)

 

参加对象:渴望提升个人、家庭和组织幸福的同济学子、校友和社会人士

参会费用:免费 

 

论坛背景

     2012628日,第66届联合国大会宣布,追求幸福是人的一项基本目标,幸福和福祉是全世界人类生活中的普遍目标和期望,决议将今后每年的320日定为国际幸福日2014320日将迎来第二个“国际幸福日”。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并提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追求幸福是国家和人民共同的梦想。

    2014年,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迎来建院三十周年庆,学院鼓励各系所师生推出一系列院庆学术活动,践行“培养卓越管理人才,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责任。

为此,同济大学组织与人力资源研究所于320日“国际幸福日”特别推出“同济经管幸福论坛”第一期“幸福去哪儿”主题活动,邀请多位嘉宾,围绕“什么是幸福?如何更幸福?”,从心理学研究、职场HR实践、传统文化智慧、心理健康等多元角度,做精彩的演讲分享和对话交流,与大家一同开启幸福探索之旅。

 

论坛议程

18:00-18:30  签到

18:30-20:00  主题演讲(主持人:宋晓雁)

                       于国庆:积极心理学的幸福之道

钱国新:幸福的配方

李文砚:感受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幸福之道

  娟:家w幸福的源泉

20:00-20:15  休息

20:15-21:15  嘉宾与听众对话

21:15-21:30  幸运抽奖、自由研讨、会议结束

 

嘉宾简介

 

 

于国庆,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讲师

于国庆 先生,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讲师。为本科生、硕士生、MBAEMBAMPAME等各类学生讲授《人力资源管理》、《管理心理学》等课程。曾赴美国哈佛商学院、英国爱姆伍德学院进修。中国心理学会(CPA),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美国管理学会(AOM)和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协会(SHRM)会员。近年来致力于西方心理科学和中华国学智慧的幸福之道的学习、研究和传播,促进个人、家庭、组织的幸福提升。先后为上海大众、中国移动、中国银行等50多家企事业单位提供培训服务。

 

钱国新, 立邦涂料(中国) 人事行政总监

钱国新 先生,现任立邦中国集团人事行政总监,负责立邦中国区建筑涂料事业群的组织发展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钱先生曾在香港和中国大陆多家不同背景公司历任过人力资源和行政总经理、人力资源总监或人力资源负责人;曾参与和领导过公司的组织结构重组、业务调整和收购兼并工作以及组织和人力资源变革;在组织发展、人才发展、人力资源整合管理、员工幸福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李文砚  上海国学研修中心校长

李文砚 先生,上海国学研修中心校长。曾于1976~1993年在某海军部队任副团长,退役后创办了青岛东北葡萄酒厂任总经理。2008年开始学习传统文化,原有事业顺利移交后,全身投入宣传和弘扬传统文化的教育中,曾在青岛明珠国学学校任校长,在此期间给很多大型企业做过传统文化内训,如鲁花花生油、青岛北大荒连锁餐饮企业、青岛宝瑞纳体育用品公司等大中型企业,还先后在山东青岛组织了多次大型国学论坛。

 

赵娟  同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中心 主任

赵娟  女士,同济大学副教授,同济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同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上海市学校心理咨询师,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理事,杨浦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发展中心特聘专家,国家注册EAP高级执行师。多年来在萨提亚家庭治疗、中德系统家庭治疗、结构派家庭治疗、认知行为及九型人格等领域长期接受系统训练并深有造诣。研究方向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专长领域为青少年心理、恋爱婚姻、情绪情感及家庭关系等方面的问题。

 

主持人:宋晓雁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市场企划总监

宋晓雁 女士,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学硕士,现任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市场企划总监。曾任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首位客户关系经理,有近10年企业高管及企业家等大客户管理沟通经验。在九型人格、领导力等方面有系统的学习研究和经验。授课专长:九型人格与知人善用。

 

参会报名

通过31会议网站   报名

名额有限,请点击下面超链接,通过31会议网站   尽早抢位报名。

 

https://www.31huiyi.com/event/204014/

 

报名方法:

131会议网页右上角有一个“请您点此报名参加幸福论坛(免费)”按钮,只要点开,填写您的相关信息,确认报名即可。而且,确认后,您会马上收到短信确认。

2、在腾讯微信、新浪微博上推广超链接,点开,在您游览论坛介绍至最后,下面也可以看到“请您点此报名参加幸福论坛”按钮,点击它后,同上操作即可。 

 

 

 

关闭 微信扫一扫

X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 Tongji University!